艺心向阳活动丨我校心理中心开展以“认识自我”为主题的曼陀罗绘画团辅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435

       为了在疫情封校期间帮助学生缓解情绪和认识自我,提高学生专注力与心理疗愈能力,4月3日郗文静老师组织完成了“认识自我---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之后,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在收到继续开展这个活动的要求之后,心理中心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心理委员分批开展此项活动,此次活动是后期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的第一批。4月11日下午6:00-8:00,20多位来自戏剧影视系和美术设计系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领略了曼陀罗绘画治愈人心的魅力。

活动仍由美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郗文静老师带领完成,通过介绍曼陀罗绘画的起源、原理以及用途等相关知识开始,进而体验了呼吸放松→音乐冥想→感受曼陀罗→绘制曼陀罗→观想曼陀罗→命名曼陀罗→分享曼陀罗等流程,一起体验心灵探索之旅。通过此次曼陀罗绘画活动,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提高了自我认识,学会了活在当下。

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感谢老师让大家体会这场奇妙、充满创造力与独特性的心灵发现之旅。

(撰稿:黄云衡;摄影:林艳婷;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