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阳活动丨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以“解开千千结”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254

       为帮助疫情封校期间大学生情绪放松,同时促进大学生相互认识和了解、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2022年4月10日下午15:30-17:00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功能室,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新闻播音系部分同学开展了以“解开千千结”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新闻播音系学管办主任陈伟伟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实习老师带领,以富有趣味性的游戏与探索性的团体分析与讨论,引导同学们在游戏中放松情绪,在分析与讨论中探索人际关系的奥秘。

活动通过 “大风吹”、“桃花朵朵开”、“解开千千结”等游戏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活动状态,促进成员们互相认识,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感、认同感;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分享了人际交往中各种烦恼与困难,并在团体中进行了解决策略的探讨和分享。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每位同学在团体讨论和分享的过程中发挥了自己的力量,也收获了人际交往的技巧和应对人际交往困扰的策略方法,同时在富有趣味的活动中心情得到了放松。

(撰稿:林艳婷;摄影:黄云衡;初核:戴宇峰;编辑:金转;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