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心理链接,精神祭拜祖先的倡议——致安艺全体学生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257

       今天是清明节。清明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清明的祭拜可以有哭泣、悲伤、惆怅,也可以是怀念、景仰、祝愿……

因疫情蔓延,今年的清明因为封校大家都无法如往常一样祭拜祖先。有鉴于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借鉴湖北心理同行的经验,准备向所有在校的学生倡议:值此清明之际,让我们尝试建立起一个心理的链接,在精神上祭拜祖先。

让我们与生命的源头,与我们的祖先去做一个深层的联结与结盟,让我们深深地感恩这一代代传承而来的基因密码,成就了我们的现在,也带着祖先的祝福,去成就一个越来越好的自己,去持续优化我们的家族基因,去荣耀我们的祖先。

链接祖先的能量,感觉自己是被祖先守护与祝福的,感觉到自己是被爱的,感觉自己是有来处的,感觉自己继承了祖先优秀,我们也将更加优秀!

在链接的过程中我们将抱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祖先、感谢父母、感谢自己,这样我们将收获的一定是满满的幸福!甚至曾经有人在建立链接的冥想过程中出现在脑海里最想感谢的人竟然是平时自己最怨恨的人,无论如何,我们都因此而获益,会感觉到被爱的光芒所包围,会因此而充满感动,从而疗愈自身的痛苦!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4月5日            

备注:今日下午3:15,2位实习研究生开展清明团体辅导,现征集12-16名志愿参与者,有意者可拨打64400223报名,名额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