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革命进行曲(二)| 学校召开宿舍文明创建争优创新现场提升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74

        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公寓C楼召开宿舍文明创建、争优创新现场提升会,学生处率领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和辅导员深入宿舍公寓,实地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并开展工作摸底调研,指导宿舍革命深入进行。

       一行人重点走访参观了音乐舞蹈系21级体育舞蹈班C1楼103宿舍,开学初学生返校卫生大检查时,该宿舍整体环境较差,经过班会《通知》学习和辅导员深入一线的帮扶,宿舍焕然一新,学习环境明显提高,一跃成为班级同学的榜样。实地学习,就是要选树优秀典型,多树正面典型,常态化开展、常态化宣传,要一个人一个人过、要一个宿舍一个宿舍过,达到要求并长期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克服畏难情绪,增强信心,提振决心,坚决打赢文明创建阻击战!

       下一步,各系开宿舍革命100%全覆盖,至少推优20%宿舍评优工作,由寝室长负主责,辅导员具体督导、巡查、抽查,保持长效机制。树典型、选优秀,用优秀人物、典型案例、文明宿舍鼓舞人激励人,朋辈鼓励,现身说法、优秀的人(事)现身说法等,力争一个月见初效、两个月见成效、长期保持形成特色品牌。

(撰稿:王力平 初核:金转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