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讲师团开讲啦 | 美术设计系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宗旨,心理育人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12月28日下午,辅导员讲师团成员、美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郗文静在校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郗文静结合现阶段大学生身心发展现状,针对毕业班学生在面临着学业与就业的双重压力之下,如何运用正确的手段加以调试,平衡心理等方面展开宣讲。

       本次宣讲旨在为了使学生有一个良好的适应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对于处在心理发展阶段的大学生来说,积极开展心理教育很有必要。面对压力时,大多数学生对一些事情上的认知上存在片面性,从而导致心理问题的出现。开展心理教育,能够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及时的引导和帮助。同时,更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发展。

       郗文静最后总结了本次会议内容,对积极参与宣讲的学生干部给予肯定。今后,美术设计系将从各方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一如既往地将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放在重要位

       (撰稿:金转 摄影:郭岩 初核:谢一丹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