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学工系统素质能力培训暨辅导员专题心理减压拓展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238


为加强心理育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抗压能力,保障辅导员身心健康,推动“艺心向阳”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建设。2022年122日,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学工系统素质能力培训暨辅导员专题心理减压拓展活动。

培训活动在新落成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各系分管副书记、学管办主任和保卫处、团委的工作人员和专兼职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期间由学生管理系统中标厂商的工程师、心理专业公司的技术人员分别向参加培训的领导和辅导员们介绍了学工管理系统和减压放松设备的功能;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姚俊老师和专职心理老师戴宇峰分别开展了沙盘游戏疗法和心理咨询技能讲授。学生处刘长华处长表示技能很有实操性,建议辅导员们学懂弄通。

为让辅导员们能充分减压、放松,培训过程中还穿插安排了参观和体验等环节,学生处在辅导员之家也精心安排了茶歇,让辅导员们在培训之后能够轻松地品茗交流。

最后学校分管领导沈端良向在场的辅导员们致以问候,同时对辅导员和学生处的工作就行了总结,表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同时也表示学校对辅导员团体的高度重视,勉励辅导员们在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

撰稿:金转 初核:谢一丹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