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就业创业基地走访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0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保”“六稳”工作部署,做好疫情之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工作水平,加强我校校外就业基地建设,加强与兄弟院校工作联系,近日,我校学生处(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学工部)处(部)长刘长华,美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卫国,美术设计系专职辅导员阮任斌、王亚鹏,就业指导中心杨任杰积极走访用人单位,进一步拓展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互动,诚挚邀请用人单位参与学院毕业生就业。

1月4日,一行五人先赴马鞍山市含山县博雅艺术文化培训学校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实地考察企业办学场所、软硬件条件,与企业建立双向沟通模式,形成就业合作机制。随后到达巢湖市非凡艺术教育中心,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院课程设置、学生技能、岗位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毕业生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掌握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为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奠定基础。

1月5日上午,又先后走访安徽省芜湖市启迪教育集团、安徽芜湖椿湫书画苑,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企业精神,建立深度合作。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向企业发出我校招聘邀请,商谈了共建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等事宜。下午,考察组一行受邀到访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美术学院王继民党委书记、刘曼玉副院长等工作交流,了解美术类本科毕业生就业状况,拜访业界专家、学者,参观汪荣强教授师工作坊。

通过与企业的走访交流,更好地了解到新形势下企业的用人需求,同时,也了解了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和发展等情况,为接下来校企双方在科研对接、人才培养、毕业生推荐、就业创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多渠道打造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有效对接平台,充分挖掘不同类型学生潜能,创造广阔平台,力求做到“人人”成才,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

(撰稿:金转 初审:谢一丹 编辑:荣倩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