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36

       2021年12月17日(周五)15:30分,学院党委在综合楼823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学生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汇报,分析当前就业创业整体形势,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思路等。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首先汇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从就业总体情况、分系分专业就业率、毕业生升学分析、就业创业主要流向分析、就业创业趋势(质量)分析、就业创业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应对策略,以及2022届毕业生统计汇报等八个方面进行汇报。

会议认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前一阶段工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对比前一个年度有明显提升;就业工作很重要,也很不好做;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六保六稳”重要指标,学院各级组织要把就业责任主动担在肩上、落在实处,要落实好就业工作各级一把手工程;就业更是检验教育教学质量成果的关键环节,要把专业就业率作为招生重要参考;要坚定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不放松,确定年度就业率的目标不动摇;要发挥专业教师、论文指导教师的工作合力和影响力,各系要划片包干,针对剩余未就业学生逐一对接,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精准帮扶指导,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分片包干,主动带头出去开展就业走访、调研,全院一盘棋,共同推就业。

会议认为,学生处要加强就业工作统筹,要加强就业质量分析,为未来就业创业工作提供更好理论指导;学生处要加强对辅导员就业工作考核,确定考核指标体系、核心指标等;要把就业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核心课程竞争力、校内跨系选修等相结合,要把就业效果的核心指标列为二级部门年度考核指标等。

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教授指出,就业创业是系统工程,各级领导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加强就业创业奖励激励措施;要提高四年制本科考研指导引导,主动对接研招单位,指导鼓励在校生学习复习;要发挥各级就业基地作用,加强就业基地建设;要掌握在校生最后一学期离校前动态,就业要早推进、早落实。

党委书记周明洁强调,就业创业工作要有促进办法,同志们要带着感情去开展就业工作,要真抓实干,要抓落实,党员要带头;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要做大做强就业基地,要开展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加强学院整体宣传推广,把学院社会影响力提升作为战略支撑,展示一个良好的对外窗口,要主动出击,要开展就业创业品牌战略建设,凡事只要较真,一定能够办好,要加紧开展就业扫尾工作,最后十余天,要让就业工作上台阶、提质量、增成效,有明显进展。

(撰稿:金转 初审: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