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明媚人生 戏剧影视系20表演本A班 孙雅涵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81


       被时光老人的大手推推搡搡跌跌撞撞地长大,我们似乎习惯以这种逆来顺受的方式接受生活,但是时光会给努力的人准备一份礼物。大一这一学年,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很荣幸取得了专业成绩系第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由衷的感谢学校领导以及专业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也非常感谢帮助过我的同学以及一直给予我精神支持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鼓励,让我成长,开始展望一个明媚的人生。

大一,懵懂无知的少年刚排跨出一只脚迈入未知的领域,我们来到了大学。较于高中三年局限于课桌的学习,我们在大学更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责任感以及与团队之间的默契度。我很荣幸上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大学,学习了自己热爱的专业,这给我规划好了我前进的道路,我要做的就是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不断的付出实践,努力学习。我的辅导员会耐心指导给我学习方面的任务,我的专业课老师会公正细心的指教我的学业方面的问题,学校领导会给予我们最大的条件支持,而我的同学以及我的父母都是我精神方面的主要支持力。我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所以我在这条明确的道路上才会毫不犹豫的一往无前,始终拥有前进的动力。

其实我以前属于一个比较内向的女生,但是上大学后感受到校园浓厚的艺术气息,我也改变了很多,我开始积极的参加比赛以及省级活动,我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发表本科生论文,参加第十三届大广赛获得省一等奖和两个省三等奖,参加中华职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优秀奖,参加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入围全国前两百等。并且我对戏剧有浓厚的热爱,我很荣幸获得同学的信任,但任了小组的导演,除了在平时的回课作业当中,我们还积极参加原创话剧的比赛,取得一些校级的成就,在学校增加了活跃度。同样,我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活动,为学校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夕阳红养老院活动和多次校园晚会,为社区和学校做贡献。

虽然我是学习艺术专业的,但是同样我也很注重文化课的学习,我希望在大二这一年进行英语四六级的考级,然后在大三努力的学习考研方面的知识,努力上岸,不断的充实自己。我知道艺术与学术都是我们前进的非常重要的推动力,我会严格要求自己,用知识不断填充自己,努力学习专业证明自己。在平时生活中,我除了经常去排练室学习专业,我也会带动同学们一起走进图书馆,去走进文化知识的海洋,因为艺术与文化是分不开的,在这学期表演课堂的小说改编当中,我们就可以感觉到文化素养对于我们艺术学习的影响力,我们会经常因为剧本改编头疼到半夜,但是当一个作品磨练出来的时候,我们会由衷发自内心的喜悦,这是一个痛苦并且快乐的过程。

现在的我们是最纯粹的,我们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拼了命的努力,我们不用去思考金钱以及社会外界的压力,所以我想趁现在去尽可能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想要的,是一个全方面发展的自己,是一段不会悔恨的大学记忆。最后再次感谢帮助我的人,我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明媚的人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