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风华正茂 未来可期 戏剧影视系 20黄梅戏表演本 操梦凡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63

       本人非常荣幸能获得本学期的国家励志奖学金,首先感谢国家对于优秀贫困生的扶持,其次感谢校方对于我们优秀学生的支持,最后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鼓励以及栽培。敲下这些文字之前,纠结许久,甚至有些战战兢兢,一来担心自己的这些文字轻飘飘没有力道,只是声嘶力竭剖开我自己;二来怕分享的故事与生活没有养分,浪费大家的时间去阅读。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总有地方能吸引到大家。

回望我的大一,没有特别的努力,没有特别的上进,也没有特别的出类拔萃让老师注意到我。也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女生最终期末考试也冲到了前几名,我也与你们一同疑惑,这样的人怎么能够成绩拔尖呢?仔细回想我或许找到了答案,只因为我妈妈的一句“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

在学习上顶着坚持前行。虽不十分努力但也从不马虎,专业课上我会充分利用上课的时间去掌握老师所教的要领,争取把每节课的时间利用到最大化,在课下我也会积极的完成老师布置的打卡作业。在文化课上我也使用相同的办法,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偶尔复习。或许看到这你会认为我分享的学习方式很普通,很简单,确实很简单但重在“坚持”。刚步入大学的我们耳边总是熏陶着高中时身边人分享的“上了大学就轻松啦,可以好好玩玩啦”,很多人赞同这个想法,包括高中时的我。但实则真的如此吗?当我步入大学的第一天,我看着陌生的环境,与笑脸相迎的同学,那一刻我认为大学是我另一个新的起点,我不该在这么好的教学环境中荒废我的四年时光。想法的不同导致我与其他同学的做法不同,最终展现的结果也截然不同。

在生活上顶着热爱前行。在校期间学习的同时我参加了团委组织的敬老院活动,在敬老院内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跟爷爷奶奶唱戏听曲。参演了校内组织的艺术课堂,从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学我会积极参加有效社交,偶尔参与无效社交,因为我辅导员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大学里你试错的成本很低,所以要不断试错,找到正确的那一条路”,所以尝试各种各样的活动、社交,找到适合自己的从而坚持下去。

在态度上顶着自律前行。上了大学之后没有老师的督促,没有家长的管束很多学生就此迷茫,我也如此。但好在我迷茫中多了一份自律,在面对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会在图书馆用心完成,最终结果证明,时间不会辜负任何一位努力用心的人。

妈妈用自己的生活总结出了“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我使用她的办法总结出了后半句“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 话还有好多,路还有好长,只要找对方法,都能做的比我好,我不是榜样,而是可以借鉴的对象,还望诸君多忍耐,长路漫漫皆可成。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