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音乐舞蹈系 20音表专升本声乐一班 余慧芳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40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来到安徽艺术学院,虽然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与以往大有不同,但我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应该耕耘不辍,奋斗不止!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优异的成绩,还获得了这次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的心情难以言喻!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的领导,也是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支持,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对我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希望和期待。同时这也是一种激励,让我愈发努力向上!自入学以来,我志存高远,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协调学习跟生活等各方面问题的时候,我不禁有几点感悟。

第一点,未雨绸缪。时间是成功的基本前提,一定要提前有计划复习的意识。那些“临时抱佛脚”的行为和想法一定要先摒弃,那些都是侥幸心理,大多得不到好结果,并且还会便整个复习过程充满紧张和痛苦。提前最少一个月计划复习,有条不紊,踏踏实实才能使复习充满成就感和轻松感。

第二点,充满自信。自信是成功的一半,只有自己相信自己会成功,才有动力坚持下去。如果一开始就认为前方黯淡无光,谁会去追求一个自己都认为没有希望的东西呢?始终记得,自信心是自己给自己的。

第三点,明确且稍高的目标。明确指可用数字或量化表现,而非“成绩提高”“进步”之类,而是“提高几名”“进步多少分”,为模糊的目标添加数字。稍高指在自己触手可及情况下再高一些的目标,踮起脚尖能达到,这样才能起到激励作用。

第四点,具体可实施的计划。一定要具体到某一章节,不能太宏大比如“复习语文”之类,这样增加行动难度,使内心充满畏惧和排斥。每完成一个计划可以适当奖励自己。有助于计划的坚持。

第五点,良好的心态和坚持。复习过程也许枯燥无味,自己可以通过调整复习方式,结伴复习,奖励阶段性努力等方式激励自己,一定要有“坚持到最后一定有回报”的好心态,坚持是到达成功的唯一途径。

第六点,轻松的心态面对考试。考试是检验自己努力成效的有效方式,你要以“努力终有回报””尽人事听天命”的积极心态。努力过了,自己就不会后悔,无论怎样的结果都能欣然接受。大多数情况下,真正努力过的人都不会被幸负,越努力越幸运!

当然,除了学习,我也注重自身各种素质的培养。大学校园生活丰富多彩。作为一名年轻的大学生,我从不把自己关在宿舍和教室里,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在我的业余时间,我会做一些兼职工作,如琴行代课,银行电话回访。这些工作让我在生活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我一直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人,即使我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也从来没有感到骄傲,保持着正常的心态,继续努力。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种什么树,结什么果。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有收获!

辅导员寄语:

余慧芳同学是一个性格爽朗的女生,和他在一起总能够感受到阳光的力量。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里,她认真踏实、有条有理,能够把周边的同学也带动起来。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