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一直走,走向灯火通明 音乐舞蹈系 20舞蹈表演(国标)专升本 杨孝婷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42

       再次迈入校园于我而言无比美好珍贵,经过一年努力,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开心、是验证、是荣幸。在这里首先我要衷心感谢校领导及各位老师对我的肯定与信任,尤其是我的辅导员鲍老师,感谢您们的淳淳教导、辛勤付出,才能让我取得今天的成绩。其次,更要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感谢您们在求学路上给予我最大支持和鼓励。我深知父母供我上学十分不容易,所以我倍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将来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拿到本科录取通知书的时,我还调侃我自己对妈妈说“高中欠下的债,现在来还了”。不夸张的说当时还立马发了朋友圈。回顾从备考专升本至入学一年以来,我最大的变化是思想层面,这一年里,我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学习中,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学习中做到最好,同时位列班级第一并荣获学习优秀奖二等、社会实践奖。

正是有了这样不断努力和进步的经历,让我看到前进的道路上,要规划、要耕耘、要一直走,走到灯火通明!

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的设立,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一种责任,它促使我们学会高效学习,给与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它教会我们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关心、照顾,我们更应热爱我们的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追求卓越,高瞻远瞩而不鼠目寸光,在追求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中展现真正属于人的高尚品质。追求智慧之博大,精神之富有,品质之高尚,用辛勤的汗水焕发生命的光彩,以卓越的智慧折射生命之光的璀璨。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同时,我们应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拿奖学金,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我们既要有一种不为名利所累的心态,又不能安于平庸而碌碌无为,不思进取。我们要在宁静中勇于进取,在淡泊中不甘于平庸,在追求卓越中力争人生的辉煌!

欲速则不达,不骄不躁。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有更高的信念,才有继续前进的动力,慢下来,可能目前未能所愿,只要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辅导员评语:

杨孝婷同学从入校以来一直表现优异,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学习都非常让人放心。做事踏踏实实,学习成绩优秀。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