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相信自己 展望未来 音乐舞蹈系 19音乐表演一班 吴文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45

       我很荣幸获得安徽艺术学院2020—2021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这代表着并不是一种荣誉,而是国家和学校对于家庭困难学生的鼓励和帮助。

身为安徽艺术学院的第一届学子,我是非常幸运的。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这时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大学这两年,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锻炼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这一学年我被当选为民乐团团长,音乐舞蹈系学习生活部成员,身为学生干部,我一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倡导良好的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团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力争做到工作中细心严谨,学习中刻苦努力,生活中勤俭节约。当我得知获得2020—2021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时,我更加相信自己,我知道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并且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

我的家乡是在偏远的农村,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父母也都是没有学历的农民,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大量的体力活,年近60的父母身体大不如前,为了支持我学习艺术的梦想,父母也是四处借钱。我的家庭虽然不能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给了我努力去改变家庭的决心。这份5000元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对别人来说可能是九牛一毛,却给了我莫大的鼓励,给我的家庭提供了莫大的帮助。这也让我相信知识真的能改变命运,只要你敢努力,你敢奋斗,你就会获得成功。

大学期间,2020—2021这一学年我的成绩排到了班级第一,同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的专业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参加了多项有关专业类的比赛。跟随学校的民乐团去浙江台州参加了第十六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参加安徽省第三届"金杜鹃奖"云上民族器乐展演,荣获了弹拨乐类中阮专业青年组银奖,同时8人的组合作品,在第三届“金杜鹃奖”云上民族器乐展演比赛活动中荣获组合组金奖。2020年参加《国乐有传人第二季》的节目录制,2021年在第五届敦煌中国民族器乐·民族舞蹈艺术周安徽赛区阮专业组青年A组中,获得银奖,还在2021年获得第13届国际华人艺术节民族器乐大赛高等艺术院校专业组中阮独奏银奖。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演出活动。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让我获得了这个奖项,它不仅能在经济上给予我和我的家庭很大帮助,更是对我的学习成绩、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的肯定。为了这份荣誉,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我会加倍努力,相信自己,取得更好,更优异的成绩。

辅导员评语:

吴文砚同学在学校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习中积极上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目标,且不断努力,态度非常端正,成绩优异,多次参加省级专业比赛并获奖。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吴文砚同学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积极帮助同学,拥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生活上勤俭节约,热爱劳动,有一定的交际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