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珍惜现在 把握未来 音乐舞蹈系 20级音乐表演专升本器乐班 石青青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37

       我是音乐舞蹈系20级音乐表演专升本班石青青。经过一年的努力,我荣幸的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非常开心非常激动的,因为这不仅给我的生活带来一笔巨款,更是对我一年来学习成绩的肯定。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栽培与推荐,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贫困在校生的关心和爱护,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其次要感谢我的父母,因为父母从小教育我应该好好学习,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我一直铭记于心,在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所以今天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跟父母的教诲也是离不开的。最后我要感谢我可爱的朋友和同学们,感谢同学们在生活中给予我的帮助与呵护,让我的大学生活温暖而又精彩。这一切都将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回想我这一学年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多感悟和体会。作为一名专升本的学生,我更加珍惜在大学本科校园中的生活和学习。我深信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它给我们所提供的知识资源和学习氛围都是值得我们去珍惜和把握的。在大学里我们要学会提升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不光是专业知识,还有专业实践应用以及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个人素质的提高,全面的发展自己。

我是一名农村家庭的孩子,我知道上大学的不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懈怠,我只知道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我在大学期间帮助我的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其实高中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叛逆的孩子,也不爱学习,不爱听父母的唠叨,不爱听老师的教诲。但是当真正从高中毕业,进入大学专科的生活,一个人离开家在外的生活,让我开始不适应,也开始更理解父母说过的话,明白学习是多么的重要。于是我决定想要开始逆袭,也想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经过我的努力我考上专升本,并且也在过去一学年取得较好的成绩,从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真的很开心,很感恩这一切。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辅导员寄语:

勤奋踏实、不骄不躁,有自己的主见,向目标不断努力——这是石青青同学一年多来在校的现实表现,也是她以后不断向上的人生准则。相信在未来,她会更加积极、不断进步。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