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把握自己 拥有未来 音乐舞蹈系 20级舞蹈表演专升本 马雪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52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够获得这学期的奖学金,我是音乐舞蹈系20级舞蹈表演的马雪停。我能得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说实话到今天我还有点不敢相信,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栽培、鼓励,感谢家人、朋友、同学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正是有了你们的关心与支持,我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与自豪,有一份喜悦与鼓舞,也有一份压力。喜悦的是自己可以为父母减轻一些经济上的负担,感到压力的是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不是那么的轻松,不是那么的心安理得,它意味着更。多的是未来的责任、感激、回报、进取、希望! 

我来自一个小县城,父亲是用汗水赚取微薄收入的工人。我的家庭没有给与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改变命运的品质。父亲赚钱的艰辛,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学习是知识更新的阶梯,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有美好的未来。教会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所以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每件事,不断奋进、拼搏。因为我深知,机遇只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辛勤的汗水。

入学一年多来,我在各方面都有不少的收获,学习上勤奋,获得三等奖学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2020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校园舞蹈大赛活动中,获得中国舞组 第一名 ,此外,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为人生信条,也许正是因了这种信念及党和领导的关心、栽培,才让我有幸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在思想方面,我仍然一如既往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刚进校,就积极的完成党课的结业。信仰不会因挫败而退去,我依然会有意识地努力上进,我的开朗大方,果敢坚韧,使我身边聚集很多简单而快乐的朋友,我们有着共同的进去方向。大多的时候,我都以我自己的优质的品性影响着我的朋友们。我喜欢自己做一个平和型的人,有意识地培养多重技能,提升品味,修养气质。

大学中的我,虽然还不曾完全独立,确是以尽可能的努力“独善其身”,所谓天行建,君子以自强不息,兼职打工,勤工俭学,既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又锤炼了自己的能力,而学习是我不变的主题,在这个知识竞争的年代,只有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前进。

珍贵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不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上,我会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辅导员评语:

马雪停同学从入校以来一直踏踏实实学习,各科成绩也班级排名靠前,跟同学关系也很融洽。是个有礼貌有向上精神的积极青年。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