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努力的幸福 音乐舞蹈系 20音乐表演(声乐钢琴)(本) 马欢欢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97

       感谢学校对于我去年一年努力学习的肯定,让我有机会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对于一个1992年出生的人来说,我已经快要步入三十岁的门槛了,曾经18岁的我不知学习的重要性,没有目标、没有追求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曾因为学历低而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也因为没有文化素养被人明嘲暗讽过,直到我遇见了改变我后半生命运的老师。他帮助我、带领我走进了大学本科的校门,这份恩情我永生难忘!虽然我的经历外人听起来会觉得很不可思议,有的甚至会佩服我的毅力和决心,可是在我的家庭里却并没有人支持我这么做,因为我还是一位母亲。我最初想复考的原因很简单,就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孩子的榜样,一个能给她带来积极努力的榜样,我自己浪费的时间,自己给补回来。


十年前的我一定不会想到自己会毅然决然地走进大学的校门,曾经遥不可及的梦变为了现实,经过了刻苦学习的高考之后,我更加珍惜时间,不舍得浪费一分一秒,每天泡在琴房里学习专业知识。虽然我的年龄比其他同学大,社会阅历也多,但是我并没有学习上的优势,在我看来,唯一的捷径就是努力、努力、不断的努力!在第一学期我确实是这么做的,一心只管学习,学校里的其他事情从未过多关注,直到辅导员偶然的一句话,让我渐渐开始融入进大学校园里的各种活动和工作中,去年我参加了青年合唱团,并完成了两次大型的合唱演出,还在安徽省剧院参演了由央视主持人周涛主持的“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在辛苦排练的过程中,跟同学们积累了深厚的“革命”友谊。第二学期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脱离学校多年,也过了入团的年龄,是辅导员以推荐人的身份帮助我申请入党,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非常感谢我的辅导员梅倩老师,她是一位十分负责且细心的人,虽然我们年龄相仿,但是她对待班级所有同学一视同仁,对我更是多加照顾,让我在很多场合都跟同学相处的很融洽。有了她的鼓励我才敢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和评选活动,并在党史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现在我已经完全融入进了大学生活,跟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没有区别,我可以开心的跟同学们学习和娱乐,暂时忘记家庭的压力。我选择读书而非挣钱,是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我也曾有过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我并没有幸福感和成就感,努力学习带给我的成就感是任何金钱都满足不了的。我会一直坚持,那是汗水的结晶,是幸福。

辅导员评语:

刚知道欢欢年龄的时候,多少是有些惊讶的。后来了解到她的求学之路与家庭,惊讶转化为了敬佩。这一年,我看到了欢欢的蜕变。初入校门之际,欢欢周内一头扎进琴房练专业,周末乘火车回老家陪孩子;而如今,欢欢进了合唱团、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参加了校内外的各项活动,与同学们完全打成一片。不变的是,她依然努力进取、积极向上。在班级中,欢欢一直是同学们精神上的顶梁柱,她以实际行动带给同学们最正面的导向,是一名真正品学兼优的当代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