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立足现在 展望未来 音乐舞蹈系 19音乐表演本科3班 朱庆磊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07

        我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安徽艺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直到现在我的内心也还在为获得这样的荣誉而感到激动和振奋,感谢班主任和所有的授课老师们对我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和帮助,如果没有老师们的辛勤教育和细心培养我也取得不了今天的成绩更无法触及这份荣誉,同时也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这二十多年对我的养育之恩。正是有了这些关心我的人的默默支持与鼓励,我才获得今天的荣誉。

作为安徽艺术学院第一届本科生的我今年也已经大三了,进入大学以来,我从没有放松过对学习的执着与追求,对于我来说,国家励志奖学金无疑就是雪中送炭。它的设立解决了我一部分的的学习费用,减轻了我的压力和家庭的负担,另一方面也鼓舞了我的学习斗志。奖学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我的短期目标具体化,敦促自己珍惜时光、有效利用时间。但是学习的目的绝对不是仅仅为了获得奖学金。我们来到大学是为了使自己能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是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基础,学习的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回报社会。两年多的大学生活让我成长了许许多多,也有很多回忆和感悟。

大学期间,在2019——2020学年我就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和学习优秀等奖项同时我也参加了“安徽省2020年跨年音乐会”并且收获颇多,这一段经历让我明白演员并非是屏幕前的光鲜亮丽,舞台上的精彩呈现一定是以无数次的批评和改正为基础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得到别人得不到的鲜花和掌声,那你就必须要付出别人没付出过的代价。

在2021年五月,我有幸可以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并获得了一等奖及参加“世界合唱节”获得金奖,这些比赛不仅仅是我们给学校的增光添彩,更多是的学校给我们可遇而不可求的锻炼的机会。两年多来,我非常感谢我的专业课老师和关心我的老师们对我的严格要求才让我的学习成绩有了极大的提升,并且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样的荣誉,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塑造出更好的自己。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我所做的一切我所执着的一切我所获得的一切都是这场永不设限的远行的动力,步伐轻快却又坚定无比。这一切一切的动力需要我们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和更高的追求去探崎路,攀险峰。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见的人,经历的事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看世界的角度,也赋予我勇气去挑战自己。获得这个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背后有党和学校领导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还有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我会用我的事迹行动证明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行为准则。

辅导员评语:

朱庆磊同学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大一上半学期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坚持思想汇报,现已成为预备党员;学习刻苦勤奋,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成长性快,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和学习优秀等奖项,参加了“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一等奖;生活中该同学为人诚恳、乐于助人、平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和各种社会实践,有一定的适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活动能力,尊敬老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