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拥抱青春 感恩成长 音乐舞蹈系 20级音乐表演专业 赵宛莹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70

       我是20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赵宛莹。我是一个来自农村家庭的孩子,从小家里条件一直都不是很好,但爸爸妈妈无论是在外地工作还是回了老家,都一直把我和弟弟带在身边,那个时候应该也是有着一种单纯的小幸福吧!虽然现在失去了一些东西,让我只剩下了母亲的爱,但也可能正因为这样,她的爱变得更明显,才让我更珍惜吧。可能我没有那么聪明,没有那么优秀,但会一直在努力,在用心。

       所以现在的我,如愿成为一名大学生,也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为之努力着。也如愿通过了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之后也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课,完成学业。生活上,做过一些兼职,为家里减轻了一点负担。也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优秀奖学金。也参加了学校里面组织的一些演出活动,参与了安徽卫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百年正风华的演出。还参加了从渡江战役纪念馆转战天鹅湖历时十个小时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安徽省2021新年音乐会——奋进新征程!

这些演出活动更加让我认识到所学专业的意义,虽然排练过程都挺辛苦,但也磨炼了坚强的意志,开阔了眼界。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坚定了以后更加刻苦学习的信念与坚持。

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非常光荣,但更多的是对所有关心我的人的感激。国家励志奖学金是专门拨款用来奖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所设立的奖学金。

对于我们来说,国家励志奖学金无疑就是雪中送炭。上大学这几年来,不论是国家助学贷款,还有奖学金助学金,都给我提供了莫大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同学们——我一定会继续努力。

偶尔,我喜欢时不时地抬头,望一望天空。那一刻,仿佛世界都停止了心跳,就停驻在这七里暖阳。云依旧美好,风依旧不燥。十里倚盼,花落肩头。不知那梦里,依稀是谁遗落的风,徜徉在南国的旧梦里,弥漫于仓山和大海间。

窗外,那雨还下着。我看着,被生活打磨着的人儿。背离青春,各自南北。然而这就是生活,是所谓成长。而我心里一直有着一个信仰,他说,年轻就是让你去吸收痛苦的,这样你才会变得成熟和强大,然后所向无敌。

我相信,所谓成长,或许会历经坎坷,或许也途经沙漠,但终有一天也可以复杂的介绍我了。

辅导员寄语:

赵宛莹同学灵巧、上进,善于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善于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生活上,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积极努力的女生,能够给身边的朋友带来欢乐。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