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音乐舞蹈系 20音乐表演专升本声乐2班 赵乾瑞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54

       不久前,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很开心。不是因为拿到钱,而是得到一份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一种鼓励,这比什么都重要。来到安徽艺术学院一年多来,由于经历了专科的学习生活,我始终相信,知识就是力量,可以改变命运。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苦心人,天不负,得到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最终在老师与同学的肯定支持下,我得到了奖学金。

学习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地点,总是有开不完的讲座,办不完的活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对于有强烈好奇心的我的一种诱惑。但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要有学习成绩作为基础的,所以我并未放弃学习的信心。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碍我学习的脚步,当然这个“学习”不只是限于书本上的学习,生活也包含其中。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经济的社会、一个人才的社会,不管想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要有丰厚的知识作为你坚实的后盾。

天道酬勤,我也相信勤奋的人最终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我更相信,每个人的能力都是相差无几的,只是优秀的人可以将这种能力发挥到极致。平庸之人并非头脑简单,而是他们没有认识到自己的优秀之处。所以,成功只肯眷顾那些勤能补拙、笨鸟先飞的人。虽然竞争是激烈的,但是竞争又是一种动力。在无时无刻的推动着我们不断向前进。为了生存,自然界的生物在同自然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这和我们为了更好地生活而进行不懈的努力是一个道理:成功不是短时间完成的,只有坚持不懈地勤奋学习才能取最后的成功。

同时,我也深知,与其它真正优秀的同学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绩实在是微不足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究会消逝,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古希腊寓言作家伊索曾说“人不可因名声与荣誉而成为盲目,因为所有得来的东西都是外物。”一切的一切都要以从零开始的精神去开拓,树立更紧迫更高远的目标,而非满足于停滞和安于现状。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最后,我想感谢国家的帮助与老师和同学的肯定。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加油!

辅导员寄语:

赵乾瑞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生活中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在学习上有着较强的自主性,富有创新意识。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