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铭记善意 砥砺前行 音乐舞蹈系 20级专升本声乐一班 喻文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31

       我是安徽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舞蹈系音乐表演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认真勤恳,热爱学习,勤学好问。最终通过一年的努力,我荣幸地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心中非常感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国家和学校给予我的这一份支持和肯定,我永远难忘。但这一切除了用行动来报答外,我还想用我最诚挚的语言来表达我此刻的感激之情。

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我一直兢兢业业,勤学好问,在各个科目上都不松懈,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实践的方面,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磨练自己的专业能力。在一个学年结束之后,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优秀奖等奖项,我将这些奖项视作我努力的一些回馈以及学校对于我的认可,这些认可将一直激励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在日常生活中,我也一直乐于助人,团结合作,与同学和睦相处,并在班里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我们的国家给予了贫困学生非常大的支持与帮助,为广大学子做出了许多努力。国家这几年一直致力于帮扶贫困人口,在学校中会有国家助学金和校内的助学金,每个学年结束还有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内的奖学金等。这所有的政策给予了我们强大的支持,让我坚信只要自己愿意努力,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我的家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但他们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学习。父母为我付出了许多,他们身上那种勤劳、善良、诚实的优良作风,也深深地影响着我。我相信只有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和生活。

此次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缓解了我的经济压力,同时又是对于我最大的鞭策。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荣誉激励未来。奖学金的获得,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大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这给予我的是勇气,是支持的力量。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加有自信,微笑着对待所有事情,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我也深知泥泞的路上才能留下痕迹,享受了爱的温暖,就应该把爱传递。作为一名获得者,我受到了别人的帮助,这让我深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提醒我一定要像帮助我的人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那份喜悦,让他们也感受到世界的善意和美好,我想这也是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更深层次的作用吧。

为了回报这份帮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带着感恩的心,去拼搏,去努力,回报我曾接收到的善意!

辅导员寄语:

喻文慧同学在一年多来的学习中,认真踏实,刻苦努力,在每次集体活动中都能够积极参与,并为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学习上她也非常努力,一年多来在专业和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愿她以后能够更加奋勇向上。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