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资助育人 心怀感恩 音乐舞蹈系20级舞蹈表演专业徐紫薇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47

       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来表达我内心获奖的喜悦和感想。时间的脚步匆匆,记得第一次离开父母踏上了求学之路。我有懵懂、迷茫、遗憾、好奇等种种心情,可我并不害怕,只是静静的顺其自然。心里没什么想法,只是掠过一丝惘然伤感。学校很热闹,学姐学长很热情,渐渐地熟悉这块土地和这里的人,原来大学里的生活可以如此精彩丰富,各种各样的社团举办着各种各样的活动,这让我思考着自己的未来,我知道只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才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回首看看,我学到了很多,也知道了未来的路该怎么走,真的很感谢学院给了我这么多。

当我得知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内心有很深的触动,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领导,系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感谢校领导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及学习上无私的支持,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给我的温暖,也很感激国家为品学兼优和家庭贫困的学生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同时更让我感到国家对我们这些学子的关爱,对教育的重视。这一切都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于在学习热情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而且可以资助自强的学子继续学业。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是国家对我的帮助,更是对我的肯定。或许这没什么,但这个肯定激励着我为未来奋斗的决心,给了我努力的理由和不竭的动力。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我知道自己的未来要怎么走,所以我为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的奖励,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激励。我知道今天的自己能够获奖,并不只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更应该感谢的是一直关心与支持我的所有人。

虽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我深知,与其它真正优秀的同学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绩实在是微不足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究会消逝,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古希腊寓言作家伊索曾说“人不可因名声与荣誉而成为盲目,因为所有得来的东西都是外物。”一切的一切都要以从零开始的精神去开拓,树立更紧迫更高远的目标,而非满足于停滞和安于现状。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在学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在学习上,学习态度端正,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积极按时完成作业,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准时起床、参加运动,定期整理寝室,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正确处理自己每月的生活费,不乱花费。积极上进,不追求时髦,衣着整洁大方,朴实,待人友善真诚 乐于助人;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

同样我也注重社会实践,参与了社区举办的志愿者活动,也在寒暑假期间和父母去工地体验生活,兼职打过短工,在超市里当收银员。现在每周末也会外出代课。大学是我们迈向社会的最后一个学习站点,体会一下工作的苦乐,对我们的学习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些活动中,使我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进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在这一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现我已经得到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要特别感谢老师的大力培养和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生活工作中给我的支持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以后取得更好成绩。在此我要特别感谢系领导老师和辅导员的大力培养,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是他们把我引领到这一条成功之路,这个荣誉不仅是代表着一种对于学生来说的莫大的荣誉,也是对我们在学业上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学校所做出的贡献的一种肯定,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乃至整个人生奋斗路程上更加努力,更加执着和充满激情,也能对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提供很大的帮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立志一定要用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们,坚决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用感恩,回赠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用感恩,传递我对他们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传递我们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情怀;用感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我坚信:我们的社会在这种大爱的滋润下,一定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在此,再一次感谢国家党的政策,感谢父母老师同学的关怀和给予我的鼓励。我相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普通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非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努力报效我们的祖国和学校。

辅导员评语:

徐紫薇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目标且不断努力。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该同学为人诚实友善,与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并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