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心有阳光一路芬芳 音乐舞蹈系 20级舞蹈表演本科班 吴梦雅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13

       这次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十分高兴,也很意外甚至茫然。这是校领导,系领导及老师对我的信任与肯定。感谢校领导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及学习上无私的支持,让我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托希望及期待;同时也感谢辅导员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关爱,因为是你们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让我在学习和生活路上不断地奋斗,不断地进步,不曾放弃。

在刚入学校军训时,听到教官给我们说他们部队训练日子,让我对军人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因此我想要成为国旗护卫队正式的一员。自加入国旗护卫队以来,随着一年的训练与磨合,我原本随和的心也随着每天看国旗一点点升起变得高昂起来了。为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升旗任务,我们每周坚持刻苦训练,用最标准的动作衬托国旗的庄严。一年的训练后,我的使命感逐渐提升,便积极主动的担任国旗护卫队的队长。如今责任重大,我更要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力求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因为我的专业是舞蹈专业,在功底方面要求较为严格,再加上自己是转专业过来的,对于新学的知识很陌生,所以刚开学让我有极其大的压力。但我并没有因此放弃,也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是更加努力的从基础学起,认认真真的听从老师的教导。我每天早上早早去教室练功,但并没有因为别人能够休息睡觉而感到羡慕,而是告诉自己,笨鸟就是应该先飞,要用心尽力的去完成每一动作。对于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我都勇敢去面对,去克服,绝不放弃,把我坚毅的精神发挥到学习上,持之以恒,不断地从知识的海洋吸取常的营养,在学习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才干。

除此之外,在学校开展的活动也有积极的参加。在社团招生时,主动参与志愿者活动,帮助社团完成招生任务。在校运动会时,积极报名运动项目,并获得了短跑项目的银牌。学校运动会不仅仅是一次体育运动会,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使我们学生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情感的愉悦;在经历挫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抗挫折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不断体验进步或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

虽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我深知,与其它真正优秀的同学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绩实在是微不足道。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虚心地向同学学习,与老师、同学多交流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加优秀!这次获得国家励


志奖学金既是我的荣誉,也是我的鞭策,它激励着我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也鼓舞我向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继续前行!

辅导员评语:

吴梦雅同学在校期间能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成绩优秀,具备良好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院系各类活动。该同学在校期间能够遵守校纪校规,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素养。能够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类活动,并多次获奖。该生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做事踏实稳重,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