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心存感激 逐梦前行 音乐舞蹈系 20级体育舞蹈本科班 王君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64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非常荣幸能够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感谢国家政策,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样的机会,更感谢我的辅导员和各位任课老师,正是因为他们的的谆谆教诲,才能让我变得更优秀。更要感谢我的父母在学习及生活上的支持与包容,最后还要感谢在生活中对我给予帮助的同学和朋友们,是他们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的充实,变得更有意义。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帮忙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并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职责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我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成功学家安东尼指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我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如果你理解别人的恩惠,不管是礼物、忠告或帮忙,而你也应当抽出时间,向对方表达谢意。于是,让学生在承蒙周围的人关爱与帮忙时说一声“多谢”意义就显得相当重要。因为,仅有让学生对社会对环境及周围的人心存感激,他才会幸福愉快,才能主动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个书呆子是不行的,必须多发面的锻炼自我增强各方面的本事素质,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对于学习知识,我从不含糊。我从不旷课,上课认真听教师讲解,,因为我不想错过任何知识,同时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成在学习上遇到不懂时就认认真真听教师讲课,再不懂就和同学讨论,向教师请教,直到弄懂为止。这样才会加深印象,学到真正属于自我的知识。人都有惰性,为学习知识,我必须克服自我的懒惰阻止自我向前,因为仅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必须收获。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另外,热爱我伟大的祖国,在学校遵规守纪,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们让座…我的这些生活原则,我会一向坚持下去,并努力做到更好,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朴素的人。不穿名牌服饰,不乱花钱,我会把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有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将对我的学习极大的帮忙,除了生活费等生活杂费,我有剩余的钱用回到习上了,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

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同时也是人生的起点。大学的时光很美妙,同时也伴随着诸多的诱惑,它是我们人生的关键阶段,可以说把握好了大学时光,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精彩,对我们以后生活的帮助也会很大。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青一代的我们,应该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持之以恒,扬帆起航。大学是我们成年以后的第一次系统性学习,也是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学习历程。我知道,上大学没有那么容易,所以我一定要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为以后的找到好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感谢那些关心帮助过我的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由于自己的不断努力,伴随自己的就是学习成绩提高,这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同时也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更加坚持了自己的学习之路。为了使我的理想与现实更加接近,我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以此提高自身素质,丰富自己的视野,开阔自己的眼界,精彩自己的人生。

辅导员评语:

王君同学在校期间能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成绩优良,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积极参加各类院系活动并获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与人为善,有一定的交际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该生在业余时间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志愿者服务活动,比如校迎新活动、各种音乐会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志愿者小王的身影。不仅积极帮助同学们,她也经常主动为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的每一份帮助都让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