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展望 音乐舞蹈系 20级专升本钢琴班 王陈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6

       经过自己一年的努力,很荣幸的,能够在大学的最后一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也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觉得很兴奋,觉得自己这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学校两年的学习的生涯中,收获了很多。能够给自己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虽然能够获得奖学金,但是需要我学习的地方的地方还有很多,今年的毕业生首次突破一千万。对于马上毕业的我们,如何获得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是一个必经之路。而且, 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能不能很好的使用,自己的一些方法能不能很好的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去面对的。

五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生活即将结束(三年专科,二年本科), 五年的大学生活经历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有很多的收获。对于我来说,收获最大的除了在学校学到的东西,更多的的是自己的一些带课经历。对于艺术生来说,毕业之后接触最多的可能还是教学工作。然而,在教学方面更多的是自己对于教学经验的积累,自己在教学方面的探索等等。

我觉得自己在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在琴行的一些兼职工作给自己带了很大的帮助 。不光是在教学上,同时,还有在交流上,和学生家长的沟通,和学生的沟通等等。这些都是校外收获比较大的东西,也为我以后的工作有更好的帮助。                  十年寒窗,我们步入大学的殿堂,当你真正进入大学的时候,你会知道大学生活的精彩有趣。大学生活对于一个人的改变也是巨大的,学着毕业还是玩着毕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选择。学习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但是学习是我们实现最终目的有效途径。

有的时候经常会在新闻上某某大学生因为什么自杀等等。大学生活是一极具诱惑力的地方,你接触的人不一样,事不一样,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事物,对你有帮助的,带你没有帮助的等等。总而言之,坚守本心,树立明确的目标。我相信。这样的大学生活肯定十分精彩。

大学毕业之际,我们也会面临很多的问题,就我自己而言,能否选择一个对口的工作,或者说你选择的工作只是为了生活而去选择。就业还是创业等等。在最后的半年的时间,除了完成学校的学习之外,更多的还是毕业之后的就业问题。找工作的时候切忌眼高手低。还是以找工作为主。先寻找一份自己可以做得来的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慢慢的去寻找一份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切忌眼高手低。

五年的大学生活,我也经常反思自己,自己究竟与有没有去认真对待,有没有获得到什么,对于我今后的帮助又有那些,但我坚信:人生的方向一旦定好,就要坚持下去。

辅导员寄语:

能静能动,自制力强,王陈浩同学遇事总能勤于思考,做事踏实,他在生活中能够热心帮助其他同学,相信以后的人生他能够一如既往地踏实、努力。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