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不负时光,砥砺前行 音乐舞蹈系 20级体育舞蹈本科班 田文静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28

       时光流逝得飞快,转眼间我就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了。通过自己一学年的努力,很荣幸,可以获得2020-2021年度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步入大学的这段日子里,我不仅仅学习到了各种宽阔的知识,而且还感悟出了更珍贵的人生真理。下面,就让我怀着一份感激的心回顾这一年多来收获的累累硕果。

首先,充实而美好大学的生活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此次可以顺利地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要感谢很多人。我想第一个应该感谢的是党和国家。是党领导下的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得以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也是国家对民生的体察,给予困难学子温暖的资助,助力我们成就梦想。其次,我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也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与帮助。是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让我在学习上不断进步、工作上事事顺意;是同学们的悉心关照帮助我解决困难,收获温暖。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们,因为有了他们毫无保留的鼓励和支持所以让我始终充满了前进的动力。当然,在平时还发生了很多有意义事情令我深思。也正是这些宝贵的经历和锻炼让我逐渐懂得: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其次,在学习和工作上,我掌握了自主学习和锲而不舍的“本领”。众所周知,大学的学习与高中时期迥然不同。高中的学习模式,现在一回想起来仍然觉得非常辛苦。而到了大学,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督促,很多人都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我很庆幸,自己深知理想是要付出努力才能实现的。因此从一开始我便将“要我学”和“我要学”的学习方式做到合理转换,到现在已经逐渐养成了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在良好习惯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思想层面上也愈加积极、成熟。记得在以前,我是一个脆弱的人。尤其是专业课上的不顺会将我轻易打败。但是到了大学,与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后,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闪闪发光的优点,这激励了我向他人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在老师同学和家人的鼓励下,我开始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最终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如今的我不再胆怯,面对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将我武装的更加强大。我相信这二个“本领”会为我保驾护航,直到理想的彼岸。

最后,通过参与各种实践活动,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同时也升华了我的思想道德修养。除了在学习一直加油着,在生活中我也参加了许多学校组织的大型演出和志愿者活动。作为舞蹈专业的学生,上台演出不仅仅可以展现出我们的风采,而且会充分锻炼我们的表演能力和意志力。记得在大一下学期,我有幸参加了学习组织的“党旗飘扬”活动,每天长时间的彩排和排练真的很辛苦,但是在一次次的排练中让我明白了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因为只有全体人员共同为表演好节目做牺牲才能呈现出一个好的节目效果。同样,在汗与累中也增强了我的意志力。同时我也参加了很多志愿者活动。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运动会上,志愿者们无论风吹日晒都各司其职,默默为活动做贡献。当活动圆满结束的时候,奉献带来的美好让我永远难以忘怀。通过参与这些有意义的活动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学习到了可贵的品质,使自己成为一个越来越有价值的人。

时间是一台用不停歇的机器,我们不能决定它生产的速度,但是可以决定它产出的质量。上一阶段的我收获满满,希望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激励下,用更强的动力、更深的努力不负时光,砥砺前行!

辅导员评语:

田文静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严于律己,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事认真谨慎,能吃苦耐劳。为人真诚友善,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生活节俭,作风正派,意志坚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该生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争取更大的成绩。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