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音乐舞蹈系 20专升本声乐2班 高瑞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1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本年度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意外,在此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学生的栽培和鼓励,同时也要感谢院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关爱,因为是你们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让我在学习和生活道路上不断地奋斗,不断地进步,不曾放弃。奖学金对我来说,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我继续努力奋斗的动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当我离开家准备去学校读书的时候,我的爸妈总会对我说:“在学校一定要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命运在你自己手中把握,时间很快,不要等毕业了再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进入校园,我一直把家人的话牢记心中,一直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我来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小家里经济条件就不是太好,父母仅靠务农为生,供养我和姐姐读书,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知识改变命运这个道理,所以努力学习是我唯一的出路。从小到大,我一直是爸妈眼里的乖孩子,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在家积极帮父母分担家务,为父母减轻负担。在校努力学习课本知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总结。一路顺利考上省级重点示范高中,可是后来高考因为志愿滑档的缘故,达本科线的我只能读专科,当时父母劝我复习一年,可是看着高昂的复习费和父母憔悴疲惫的身心,我没有选择复读,而是选择了一所专科就读。滑档之后,父母一直安慰并鼓励我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所以专科三年我没有放弃自己,我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积极有益的活动,从进入专科我就树立了专升本的目标,从大一就开始准备,三年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松懈不放弃,最终成功考上了专升本,进入了本科阶段的学习,实现了曾经的“梦想”。

进入本科,我更加努力学习,我深知时间很快,两年犹如白驹过隙,如不好好把握,那么对不起这两年高昂的学费,更对不起我辛勤务农的父母。在校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的各个方面。在学习上,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努力,积极向上,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视野。在生活上,我朴素节约,独立自主,不乱花一分钱,积极参与兼职获取劳动报酬为家庭减轻负担。在思想上,积极上进,热爱祖国,遵守法律法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努力不一定会有收获,但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凡事皆需付出努力,才会回首不后悔。并不是考上大学就一劳永逸,在大学中我们依旧要努力提升自己,为以后进入社会做准备。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社会,只有我们自己变得强大,才有选择的权利,才不会被淘汰。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较往常来比显得更加严峻,大学生越来越多,面试者也越来越多,但是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树立远大志向,把自己培养成有用的人,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辅导员寄语:

高瑞同学入校以来踏实认真,学习上一丝不苟、刻苦专研,生活上与同学之间也相处融洽。相信在未来他会在他的人生道路上走出一道美好又绚丽的风景。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