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越努力越幸运 新闻播音系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升本)4班 祝雪柔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94

一年前,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步入了安徽艺术学院的大门。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我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自己不是很优秀,但我一定要比别人更努力,一定要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大学的学习环境相对轻松和自由,如果缺乏自我管理的意识,就无法做到心无旁骛。所以在大学里面,学会自我管理很重要,严格执行自己的计划同等重要。我也深知,大学充满着无数的竞争,优秀的人很多,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比别人做的更好,得更努力更优秀,我也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学习方面,我态度端正,勤奋努力,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学生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进入大学的一年来,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学年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一,两学期总分1872。我还将一如既往的努力,因为我相信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

思想方面,我积极进取,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时政新闻,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也是在那个时候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会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工作和生活方面,作为纪律委员,我始终以身作则,认真记录。我用心与其他班干合作,力求处理好班级的每一件事情。对于同学间需要帮助的,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我都会积极的帮忙,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我从不铺张浪费,并利用课余时间做各种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这一路上,我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帮助。我很感谢父母赐予我生命,养育我成长;感谢安徽艺术学院给我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感谢辅导员以及任课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感谢我的同学和朋友们的鼓励和帮助!

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在大学的生活中,我渐渐知道了勤能补拙的道理。在之前的一年中,我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因为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对于年轻的我们而言,大概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我一定会带着最初的那份初心继续努力,不负众望,继续前行!

辅导员评语:

文静的你总是面带微笑,但我知道在你不爱说话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认真、努力、上进的心。你在学习方面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工作方面认真负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但老师希望你以后能够更加的积极主动,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为班级服务。虽然有些事情不一定都如自己所预期的那样,关键是我们是否有全力以赴,做到了问心无愧。所以,继续努力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吧!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