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坚守本心 继续前行 新闻播音系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升本)3班 周程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17

       曾参军入伍,有着坚定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家国情怀。所以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更珍重集体荣誉感,始终积极配合老师和班干的各项工作。在20-21学年总成绩排名班级第8,获得了班级三等奖学金的荣誉。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能做的积极进取,努力提高,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树立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使自己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在学习方面,我端正态度,勤思敏学。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

在生活方面,我乐观纯良,待人友善,出生在农村家庭的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诚实守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老师、同学关系融洽、和睦相处。在日常生活中给老师和同学留下了良好的映像。

在实践方面,我锐意进取,坚守本心,经过两年的学生锻炼与实践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实践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知道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通过每年的勤工检学,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指导实践活动。

通过实践活动,我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

进入大学学习是我人生中一个极其重要的阶段。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

最后,我还想要特别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使自己有更大的提高,成就“大写”的自己。

辅导员评语:

该生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自主性强、成绩优良,能掌握本专业所要求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有良好的组织领导及沟通协作精神;有较强的思辨能力和动手能力;吃苦耐劳、朴实大方,认真对待工作,与同学相处关系融洽遵守各项制度,社会实践经验丰富;兴趣爱好广泛、身心健康、乐观开朗。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