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带着希望,奔向远方 新闻播音系 20级新闻学1班 王艳秋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44

       我叫王艳秋,是安徽艺术学院20级新闻学1班的一名学生。步入大学以来,一直以一种积极地心态面对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虽然,在校期间,未曾在班级里担任过任何职务,但是却总会积极地协助班委工作,带动同学们为班级荣誉争光。总而言之,经过大学一年的历练,我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具体事例如下:

一、在思想方面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带着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便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俗话说,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积极进取,永远奋斗”是我的思想指针,引导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

二、在学习方面

进入大学,学习的模式完全变了,面对着突然的解放,我也曾经迷茫过。但我没有一直迷茫,我积极和辅导员老师、学姐进行交流,听取她们的意见。我热爱自己的专业,并想在我所选专业的方向进一步深造。因此在大学开始之初,我便经常流连于图书馆查询与我所学专业相关的书籍资料,以便获得更扎实的专业基础。我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加强英语、计算机等一些技能知识的学习。我的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在英语四级的过级考试中,我一次通过了并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经过努力,我通过计算机一级以及普通话二级考试获得二甲,还取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虽然这些成绩不足称道,但它们是我勤勤恳恳学习的明证,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三、在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节俭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乐于助人,与同学间关系处地较好,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在日常事务中,我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乐于帮助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愿意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另外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所以我申请了学校勤工助学的岗位,也利用寒暑假勤工俭,我认为它们不仅帮我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也让我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也使我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这样的生活经历让我的大学时代更充实也更有质感。

四、在工作方面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一直认为学习,并不是单纯的学习课本知识。我们还要学习如何工作,学习如何与人沟通交往,学习如何做人等等。为了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加入了“安艺之声”校园广播电视台,多次参与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并撰写多篇新闻稿。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我的组织、策划和与人沟通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深知自己能力的不足,所以特别感谢一路走来老师们和学姐们的帮助。

最后,我深深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机会。通过这次机会,我更加意识到我应该能够很大程度上减轻家庭沉重的负担,为父母、为家庭尽到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我怀着感恩之心,并将通过实际行动把这颗感恩之心传递下去。我会更加努力地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在祖国的蓝天下,拥抱梦想,放飞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勇挑重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辅导员评语:

艳秋同学是一个心地善良、踏实努力的学生,憨憨的外表下有着巨大的能量。让老师深深记住你的是,你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比赛C类一等奖,这证明了你的英语基础很棒。对待各项获奖和成绩,你总是很沉稳和低调,从不张扬。老师希望你以后多参加比赛,多参与社会实践,通过活动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亮点。同时,希望你性格更加开朗一些,成为一名更加自信阳光的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