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鲜花盛开,蝴蝶自来 新闻播音系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升本)5班 王新月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99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这次的国家励志奖学金。首先我要由衷地感谢学校领导和我的老师给予我的肯定和帮助,辅导员生活上的关怀和任课老师地教诲,让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其次我还要感谢我的室友和朋友们,是她们带着我成长,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都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


我家庭位于农村,主要家庭收入依靠妈妈一个人上班,收入相对不稳定。因为爸爸之前脑出血留下的后遗症,导致无法工作,为给爸爸治病也欠债不少。弟弟目前也正处于中考的关键时刻。父母生活十分节简,为人热情和。大学费用较高,家庭收入难以承受。

在学习上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我仍努力地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无论是课业还是工作,做到凡事躬亲,以期扩大知识面,在专业知识方面尽力做到完美。天道酬勤,这一学年我以专业知识平均87.76分的全班排名第三的学习成绩获得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格。我以自己塌实的努力勤恳而自豪,并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 ,脚踏实地。

父母辛辛苦苦一辈子供我们上了大学,那种节俭的生活习惯已成为了性格。也正因为此,我养成了不乱花钱的习惯,穿着上我从不挑拣,饮食上我也是有啥吃啥,从不挑食。我勤俭节约、严以律已、宽以待人,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建立了不错的人际关系。虽然家里贫困,但在生活中我并没有觉得我少得到了什么,相反我觉得我比一些同学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为了节省家里开支,减少父母的负担。我会利用每个假期做一些兼职,并借此机会积攒实践经验和人脉。在面对工作时,积极应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挫折,与同事相处友好,现在也已找到稳定的工作。

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平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激励自己,永记党的宗旨。

希望再过两年,破茧而出的是如太阳般耀眼华美的蝶。而不是懦弱诙谐的蛾,为预期的目标努力,是我一直前行的动力所在。鲜花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辅导员评语:

该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且不斯努力。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该同学为人诚实友善,与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并积板参与各项集休活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兢兢业业,争取更大的成绩。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