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 新闻播音系20级新闻学4班王晓茹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57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

您们好!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行过往,思绪万千,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时的喜悦仍挂在脸上,心中更是满是感激。这就像我在朝朝暮暮的大学生活里种下的一个梦,已然成了我眉宇心头的痣,永不磨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20年九月独自来到安艺时满眼的好奇胜过羞涩与惶恐,但时时跌跌撞撞,常常失落失意。遇到挫折与打击时也想过躲避逃离这热烈的校园生活,也曾想过与其满心浇灌待花开,不如做个旁观者,但所幸有辅导员的耐心开导,老师的及时劝解,同学的长久陪伴,似山间虹、如启明星,让我能在越难越向前的蓬勃力量中迅速成长。如今来自小农村的小姑娘在点点滴滴中汇聚温暖,虽有迷惘,但眼里的光愈来愈亮。一年时光转瞬即逝,能获得这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十分感激,它不仅是对我上学的经济支持,缓解家庭压力,更是学校领导及老师们对我的认可。

我深知作为大学生的主要任务首先就是用科学文化知识填充自己知识空白,并用实践行动练就过硬本领。我在课上积极配合老师,调动课堂气氛,并以91.0分获得2020—2021学年班级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在课下主动扩大知识面,既丰富学识,也扩展阅历,在实践中不断掌握真才实学。我获得了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安徽省读书校园创作活动二等奖,并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青年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我始终保持善良本性,乐于助人,追求全面发展,我不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保持自身先进性和积极性,在大一入学时面试通过校媒“新媒体实训中心”,而后经老师引荐加入系团总支学生会,并积极参与社团工作。在此期间获得了多个志愿者证书,也锤炼了自己的能力。2021年暑假,我抓住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积极投入到安徽广电中心的实习中去。虽然为期两个月的实习里,我并不能完全学习掌握很多的新闻技能,但我全方位地切身感受到新闻生产的全流程,也更加明晰了省电视台对新闻人才的具体要求以及自身与新闻专业前辈的差距以及自己的不足。再次感谢学校给予我们实习所提供的平台以及给与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于入党,我觉得是我大学做的最正确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进入大学后,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员的先进性,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想和党员一样,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一步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进程中,在班级同学的支持和选举下,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做一颗星星,发光发亮,有棱又有角,守得底线,不忘初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切的一切都要以从零开始的精神去开拓,树立更紧迫更高远的目标,而非满足与停滞和安于现状。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定会牢记 “德艺双馨,知行合一”的校训,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涯中继续努力,积极融入学校的发展,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将来投身于国家建设,以青春奋斗回报学校、党和国家。

辅导员评语:

王晓茹就像一颗小太阳,时时刻刻温暖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随时能够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中去。晓茹性格活泼开朗,热情且自信,善良且聪慧。一年来的大学学习和实践,让你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你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收获更多的进步和成绩,望你的梦想近在咫尺,笑容依旧灿烂!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