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追梦起航 新闻播音系20级新闻学2班王梦露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96

       时间过的很快,大一已经过去了。旧的一年里,我回顾以往,惊喜不已。和大家已经度过了一整个学年,和同学们一起欢笑,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追求自己的梦想。

回顾过去这一年,刚来安徽艺术学院报道的那天还历历在目。接下来我将在学习、生活两个方面来讲述个人的经历。

首先在学习上,过去这一年,我从对大学知识的盲目和对学习方法的不解。到现在可以很熟练的了解到每门专业课所对应的不同的学习方法。“大学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每个地方都是我学习的课堂。”做好课前准备和课后复习十分重要,很感谢在大一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当时初入大学的我对这场考试十分畏惧和彷徨。而我的辅导员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专门为我们讲解考试的规则及所需的准备。缓解了我考前的焦虑。不仅如此其他专业课老师也以他们专业的知识素养来浇灌我们,感谢我的老师同学对我学习的帮助与鼓励。大学里的学习远远不止是在课堂里,在我加入学生会学习的那段时间里,学会了之前很多不敢尝试的技能,比如策划一个活动,总结活动经验等。同时也让我的交际能力变强,使我收获了更多的朋友和鼓励。从踏入大学的那一刻起,一个人的成长和蜕变也才刚刚开始。有过迷茫,但这种迷茫不仅仅是学习的不适应,同样也是尚未成为一个独立的人的迷茫。而大学的意义,就在于打破迷茫,在于将我们的心智一点点淬炼到成熟,直至我们都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

生活上,相对于中学时期在家的依赖,大学里我学会了独立,并且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可以独立面对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这在未踏入大学之前是从未实现的。特别是对于时间的安排,除了日常的学习上课之外,大学让我更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课外时间,通过自己的兴趣亦或是专业相关来选择一些活动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每一个为自己所做的选择都是一个成长。同样为自己所做的每一个选择而负责,也是大学让我们成长的意义。

大学是丰富的,是包容的,更是学习的天堂,是知识的海洋。大学同样也是一个机会,抓住这个机会,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在高中的时候,老师经常说,高考不是一个人人生的终点,而是一个人人生的起点。当时的我还并不明白。现在的我算是有些领悟这句话了,高考是人生的起点,大学也是。大学将一切归零,使我们重新踏上人生的起跑线。因此,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珍惜现在,珍惜眼前。利用好大学的时间,努力成长!努力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机会只有一次,趁年华尚早,趁青春还在!

辅导员评语:

你是一个有点慢热却很聪慧的女孩子。你的话不多,却在学生会等各个学生社团组织中很受欢迎。大一一年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使你得到的除奖学金之外更多的收获。你虽然在大家面前不张扬,却可以做到事事留心。于是便有了你在文中所说的,很快摸索到学习各个专业课程的不同方法,以及大学的蜕变是心智的成熟以及人格的独立。你能够有如此高度和深度的思考,老师打心底里为你点赞。未来的日子,继续加油,少一点迷茫,多一些方法和出路,最后希望你在大学时光里收获更多的成绩和喜悦。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