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在消逝中扎根 新闻播音系20级新闻学4班侍彩艳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66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不知不觉间,大学生活已过去四分之一。在这一年多的大学生活里,有不少沮丧难过的时刻,也有很多收获喜悦的瞬间。其中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不仅仅是一份奖学金,也是对我一年多努力的肯定。


犹记得刚进入校园那天,我在日记本上写下:“有人精力充沛,想在各种社团活动中锻炼自己,培养自身能力;有人精于人际交往,迅速在这个小社会中拥有了自己的发言权;当然还有已经确立目标钻研学习,打算过高中般苦行僧生活的。在这里,我要做些什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我害怕自己在时光流逝中迷失自我,后来我很多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但其实直到现在我仍然没法精确地回答自己这个问题,但我选择在实践中、在不断尝试中寻找答案。

生活中我选择积极投身实践,经常参加体育、志愿活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今年5月份时参加2021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田径比赛,赛前的训练、赛时的鼓励都是比比赛本身更让我难以忘怀的。在比赛前,徐老师每天在放学后带我们训练,训练结束时天已经黑了,我们回寝室休息,徐老师却还得拖着疲惫的身体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回家。她不仅教给我们科学的训练,还带给我们温暖的陪伴。在比赛过程中,我的辅导员郝老师给予了我最温暖的关切。时常询问我的身体情况,告诉我“你已经很棒了,去享受这个过程。”           

为了锻炼自己、减轻家庭负担,我在大一上学期做了一个学期的勤工助学的工作。

在那一个学期里,办公室的老师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这是我会记一辈子的温暖……在快要放暑假的时候,我正迷茫着不知道暑假该如何安排,想到辅导班实习但又不确定自己行不行。刚好辅导员找我谈心,她鼓励我应该把暑假利用起来,多多实践。所以我鼓起勇气去到辅导班面试,没想到真的面试成功了,就这样我在大一暑假去到了辅导班做英语辅导老师。

我知道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仍是学习,因此进入大学以来,在学习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最终取得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并在大一下学期顺利取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和英语四级证书。此外,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申请了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并成功立项。

思想方面我追求进步,在2021年4月有幸被同学们推选出来参加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生活中,我保持着每天在学习强国、央视频等软件上学习的习惯。

一年的大学生活,虽然时间不长,但回忆起来却有那么多的点点滴滴。在不断尝试中寻找答案的过程让我在时光消逝中没有迷失自我,而且慢慢扎下了根。行文至此,我的心中满满的都是感激——我知道这些成绩靠的不仅是自己的努力,还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帮助。生病时是辅导员一通通电话带来的关切温暖着我;家中遭遇变故,我不知所措时是辅导员的谈心和帮助带我走出迷茫无助;做结课作业思路全无时,是同学的开导和耐心讲解给了我新的灵感……

真心地感谢我的老师同学们,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方面,他们都给了我极大的帮助!我将在过去的基础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家人、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在不断流逝的时光中扎住自己的根。

辅导员评语:

在消逝中寻根,在美好缤纷的大学时光里如何留下可贵的剪影,每个大学生在这个阶段的人生答卷显然都是不同的。不管哪一种答案,大家都是在得到与失去中成长和成熟起来的。记得,精彩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这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其实就是对你之前努力的最大证明,老师们都替你开心。未来的日子里,老师希望你保持初心,轻装上阵,丢掉所有的思想包袱,学着洒脱,学会与自己和解,成为一个内心强大且真正自信的人,因为那样的你会很美!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