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人生逐梦正当时 新闻播音系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升本) 刘娟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97

刘娟,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1月出生,就读于安徽艺术学院新闻播音系,是2020 级播音与主持艺术2班(专升本)的一名学生。在安艺的生活,短暂而深刻,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工作上,这一年都让我受益匪浅。


我来自安徽省阜阳市的一个农村家庭,家中一共6口人,家庭收入主要依靠父母在外务工,收入相对不稳定。奶奶已年迈,容易生病;弟弟处于学生阶段,家庭开销大。父母生活十分节简,为人热情温和。

作为一名专升本的学生,能够继续自己的学业本就是一件幸事,三年的专科生涯,也让我明白了知识的重要性,所以来到安艺后,我从未敢放松自己的学业,以专业知识平均89分全班排名第一的学习成绩获得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格。我在学习之余会进行专业相关的实践,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自己能够掌握的能力:寒暑假做少年训练营的助教,课余时间兼职少儿口才老师,不断的磨砺和塑造自己。如今,相比于曾经的那个总是浮于表面的自己,现在的我开始慢慢沉淀下来。天道酬勤,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努力地考取各类证书,现已拿到普通话水平测试一乙证书,在本学期进行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以及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我以自己平凡踏实的努力而自豪,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相比于前几年的自己,现在的我可以得心应手地处理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学校小社会,社会大学校,在安艺的这段时光,不仅磨砺了我的心性,通过课外实践得到的额外的收入也帮助我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以后走上社会与工作岗位的基石和铺垫,由此我感激大学给了我这些难得可贵的机遇。

这次有幸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机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减轻了我在学习期间所面临的经济压力,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同时也在学习上激励我更加奋发进取。

习近平主席说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命运总会垂青于那些执著并勇敢的人,在通往梦想的殿堂道路上,无论荆棘坎坷,无论狂风暴雨,我相信坚持到底就是最终的胜利!

辅导员评语:

该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学完学校规定的全部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热爱祖国、关心集体、政治.上要求进步、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目的明确肯下工夫。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较注重自己各方面素质的培养。活跃开朗,对新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和舍友和班上同学关系融洽,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善于创新,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做事认真谨慎,能吃苦耐劳,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较强,是一名综合素质强的合格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