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新闻播音系 20级新闻学3班 李苗苗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90

我是来自2020级新闻学3班的李苗苗,生于微末,资质平庸,却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是对我上一学年学习成果的认可,也是激励我在往后的日子里更加积极和主动学习的动力。回望大一一学年的学习生活,一路走来,都是风景。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前大人们都说上了大学就可以放肆了,不用管学习了。我认为事实并非如此,在如今的社会上,惟有好好学习,掌握专业的技术和本领才是唯一出路,有专业技能的人才能在社会上拥有一番作为。因此在思想上、学习上、实践中都积极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求做到最好,但求问心无愧。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申请没有通过,但是我同样会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习上,我上课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课下认真复习和巩固知识,并积极向老师请教。有时候,老师的教授的理论课知识量过于庞大,我也会去图书馆给自己充电。这样日复一日,我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大一下学期,我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以及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了校级二等奖。

当然,我也参加过多个实践活动。我听过多场学术讲座,在各位老师们的讲述中,让我对新闻学专业的研究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激发了我对新闻学专业更大的热情。看过多场迎新晚会,舞姿灵动优美,歌声婉转悠长,是对欢众精神和灵魂的洗礼。校内勤工俭学,让我学会用劳动挣取报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校校园广播电视台“安艺之声”,是梦开始的地方。当时明明报的是编辑岗,却阴差阳错掉到后期岗。说实话,起初,对此我是充满恐惧的,害怕因为自己的过失耽误了他人的进度。不过,显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当我们表达了自己不了解的地方时,学长会不厌其烦地教我,广播站的老师甚至专门请人来教我们关于后期的有关知识。很幸运,在广播站,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首先,我应该感谢我们新闻学专业的辅导员郝驰原老师。能够获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她的指导和帮助。其次,我想感谢教过我的各位专业课老师们。众所周知,新闻学是2020年我们学校新增设的专业。可能与其他院校相比,我们学校新闻学如同刚刚破土而出的小草,青春且稚嫩。但并未影响老师教学的热情与激情。甚至老师还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我们,因为我们是新闻学第一届新生,所以更加不能懈怠。像广播电视学概论的戚老师会让我们剪辑视频来锻炼后期剪辑能力;新闻学的张蕊老师会让大家去写文章,开设公众号,将自己的文章分享给更为广大的受众;网络舆情老师教我们撰写舆情分析报告,分析某个舆情发生的处理与应对过程……或许,他们的作业有时在学生看来是困难的,甚至奇怪的,但这也确实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各位任课老师的帮助实在是太多太多,在这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我想说的是,我获得这份荣誉,其实并非是因为我自身有多么的优秀,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的学校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

最后,我想感谢我们的学校以及我的班级。学校,是个人人生成长路上的第二个家。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学习和实践的平台。所以说,学校对个人成长的帮助是不可估量的。我的母校安徽艺术学院是一所很新的学校,但也正是因为它的新,才让它有机会书写无限可能。我特别感谢自己能进入安徽艺术学院学习的机会,让我能有机会学习新闻学,爱上新闻学,爱上新闻3班。我相信,我以及我们班的其他同学一定有能力将我们班级变得更好,我们学校也会在全校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个台阶。

来时的路,或许荆棘遍地,但我现在也已向前迈开了步伐,离我的梦想更进了一步,我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的。但我依然不会忘记,我的进步是在众多人的帮助下实现的。只有心怀感恩,才能走得更远。

辅导员评语:

你是一个做事踏实认真,做学问努力执着,做人低调谦虚的学生。对待事情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对待同学们有着较好 的同理心。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老师很欣慰,也很替你开心。在新征程开始之际,老师由衷地希望你能更加自信,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伙伴,在以后的日子里收获更多成功和喜悦。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