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美好未来需要亲自创造 安徽艺术学院 新闻播音系 19播音与主持艺术 贾雪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20

  茅盾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在取得了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荣获了一些荣誉。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有一个普通却幸福的家庭,是爸妈教会我怎样独立和拼搏,努力奋斗从来不是为了谁,而是通过努力奋斗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依然通过努力去克服。 刚刚进入大学那会,对我来说一切都充满着新奇,也对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我来说有许多的不适应,陌生的环境,里面的林林总总确实让人有些慌乱,但慢慢觉得自己的这些烦恼都太多余,甚至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既然不能改变现状,为什么不换一种态度去对待它,去克服它呢?所以,当我摆正自己的心态以后,我觉得我应该去努力让自己成为学习上的强者,在同学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大学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使我不断地得到成长。

在学习上,我不会仅满足于专业上的知识,而且保留一些自己的喜好习惯,顺利通过CET四级和六级,参加一些比赛和同学们做些志愿活动。在思想上,入学以来,我一直希望能够早日加入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分子。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靠自身的努力,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很荣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在党支部的考验下成为拟发展对象的一员。在生活中,亦是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生活,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互相交流沟通生活学习上的大事小事,以乐观向上的心情过好每一天,这些点滴都让我无比珍惜剩下的一年半载的大学生活。

在踏入大学这一道门的时候,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向往自己能够在这里学到多少,收获多少。在将来走出学校大门的那刻,我也会无比坦荡地面对未来的生活。大学并不是像高中一样严苛的教条,而是考验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而成长过程中美好的一切,都需要靠自己一步一步来堆砌完成。

辅导员评语:

安静平和,勤于思考。见人总是很和善的样子。勤奋踏实,不骄不躁,愿你在知识的海洋中执着追求,乘风破浪,抵达彼岸。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