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感恩过去,展望未来 新闻播音系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升本)1班郭佳怡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9

  对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十分荣幸,并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其中衷心地感谢学校领导及辅导员对我的信任,还要感谢同学的热情帮助、任课老师的谆谆教导,因为他们,才使我获得这些荣誉。

       我出生于六安市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中,父母年龄较大一直在外务工,从小努力勤奋,入校以来便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我深知一切都得来不易,想好好把握学校学习的日子、充实自己,于是入学便积极填写入党申请书,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也在第一学期党校培训中顺利结业。虽然还未入党,但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学习方面,本着将学习放在首位的态度,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经常和同学讨论,虚心向老师请教,与身边许多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并且做好课前复预习,课后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成绩优异,同时积极参加相关学校比赛活动和考取职业证书,扩充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年的学校学习中,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和编辑记者资格证考试,在2020-2021学年获得班级排名第一,两学期总分1829,同时在学年考核中得到班级同学的肯定,给予班级第二的名次。

在生活方面,深知父母的劳苦不易,于日常生活上从不铺张浪费。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学习之余,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利用寒、暑假时间兼职工作,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并积累了一定工作体验感,为家里分担经济压力。不仅如此,在家乡遭遇危难的时候,我主动参与家乡的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承担分发搬运物资的任务,力量虽小,但在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归属感。

回顾过去、感恩过去,是为了更好的迎接未来,我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全方位的发展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回馈母校和社会。

辅导员评语:

该生能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勤奋踏实,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在校期间成绩良好,拥有良好的独立思考能力。性格开朗大方,日常生活中与同学相处融洽,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