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 心怀感恩,自律伴行 新闻播音系20级新闻学2班李燕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96

我叫李燕,女,安徽省安庆市人,共青团员,安徽艺术学院新闻播音新闻学专业学生。

在入校以来的一年里,我始终坚持进取向上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学习上,学习目标明确,勤奋踏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在生活上,勤俭节约,朴素大方,不与人攀比,不为贫困处境自卑,心态乐观;在工作上,做事扎实,态度认真,积极参加班级以及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能够妥善认真处理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争取在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立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各方面表现具体如下:

一、在思想方面

我积极乐观,与时俱进,注重理论学习和自身政治思想素质的培养。高中三年有过较为全面的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学会正确运用先进的理论武器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也会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拥护党的领导方针,保持与时俱进。大一的时候,我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很遗憾的是,没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不会放弃,我会在平时的生活中自觉向党看齐,会以一名优秀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子,会时刻关注国内外新闻,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学习方面

自入校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一直勤奋踏实,刻苦钻研。我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取得班级第一名的成绩,综合测评成绩排在班内前列,表现突出。我兴趣广泛,能不断努力学习各科文化知识,在夯实已有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查阅大量的书籍资料,拓宽自己的知识眼界。在大一时顺利通过计算机应用基础考试和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三、生活方面

我一直秉承着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衣着朴素大方,生活力求节俭,不与人攀比,心态乐观,不为所遭遇的贫苦处境自卑。此外,在学习之余,我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来赚取一定的生活费用。在寒暑假期间,我也毫不懈怠,积极参与打工活动,以此来积累社会经验,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以便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家人的经济负担。我来自农村,家境贫困,父母文化浅薄,母亲身体状况差,父亲身体状况较差,不能干重的体力活,经济收入微薄,奶奶年纪也大,丧失了劳作能力,姐姐今年刚毕业,工资不高,家里只有两个赚钱的劳动力,且一个赚钱的劳动力工资微薄,只能够养活自己,生活负担很重,但生活的不易没有使我自卑消沉,我一直保持积极乐观、对自己认真负责的心态,在生活学习方面都充满激情,而且对待自己的大学以及人生有着明确的奋斗方向,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来改变家里的处境,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

四、工作方面

我工作态度认真,扎实肯干,团结协作能力强。自入学以来,遵守我院大学生行为规范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事扎实,

能过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我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像参加过学校举办过的篮球比赛和拔河比赛,观看学校组织的音乐会——《春天的合畅》,全校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还参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征文比赛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征文比赛,来锻炼各方面的能力,提升自身素质。

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我在各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很感谢大一期间教过我的老师们,我想对刘涛老师,陆璐老师,因为你们,激起了我对新闻学专业的浓厚兴趣和有了对其更深的了解,还有在平时生活中的暖心指引与鼓励;我也很感谢我们的辅导员,刚进校时暖心鼓励和在平时生活中对我的关注与关心;我也很感谢我们班级的同学们,都很善良、可爱,很团结,尤其感谢我们班干部,很有耐心和认真负责。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会继续努力,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辅导员评语:

你是一个有着清晰目标和朝着目标不断积极努力的学生;你是一个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家庭和学校的学生;你是一个有勇气和担当,敢于挑战自身的学生。你渴望成功,你对个人价值感的实现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你的动力和意志力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与展现。这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事情,因为成功恰好需要你身上所具备的很多具有闪光点的特质。老师希望你继续保持下去,在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多参加一些和专业有关的社会实践或者自己感兴趣的实践活动,成为一名更加自信阳光的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