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新闻播音系20新闻学4班 杜路翔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91

2020年9月,我很荣幸的成为安徽艺术学院的一名新生,在学校领导、老师对我的培养和教育下,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的各个方面也有了显著提高,并且在这一学年幸运的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曾有一句话这样说道,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决定他一生的成就。思想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各种渠道认真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在思想、行动上坚持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多次获得党支部的表彰。我始终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基础,用思想武装自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根基,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才能不断开拓进取,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知自己当前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学好采、写、编是我们基础,以此要求自己多写、多练抓住一切机会练好基本功。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会去学习其他专业知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社会,各个领域的知识都需要我们去了解、去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专家”和“杂家”,才能适应未来的社会。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真正的属于自己,唯有你大脑中储存的知识真正属于你,而这些看似无形的东西,就是我不断进步的阶梯。

我尽最大可能充实、提高自己,学习上的勤奋努力使我成绩名列前茅,学年平均分达91.11分,在院官网和院微信公众号共发表作品20余篇,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等。努力就会有回报,这种回报虽然可能不是当下显性的回报,但我相信它一定会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影响、改变着我,让我不断进步。

从班级班长到学生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体验着身兼多职带给我的忙碌和充实以及成长的乐趣。作为班长,我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充当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帮助老师、同学解决遇到的问题。作为学生党支部的党小组负责人,积极组织学生党员进行党史学习,进行党员档案整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让我深刻认识到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先进的思想、强烈的责任感、大局为重的意识、乐于奉献的精神……这些都是必备的品质,也是我不断改进的方向。

生活上,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勤俭节约。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减轻家中负担的同时,积累社会经验,尽最大可能充实、提高自己,

美好生活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促使自己更快的进步。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能收获幸福的人生。

辅导员评语:

杜路翔同学思想进步,成绩优异,尊敬师长,与同学相处融洽,有责任心,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班级担任班长期间,工作认真,做事踏实稳重,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活动能力,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正式党员,以身作则,积极为同学做实事,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带头作用,生活简朴、作风正派。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名列前茅,并在院官网发表新闻稿10余篇,团结同学,与人为善,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