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新闻播音系 20新闻学 张雨桃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81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庆幸我当初选择安徽艺术学院,进入这所朝气蓬勃、培养人才的高素质院校,我暗暗下决心要奋发图强。大一期间,特别是我的辅导员对我的教诲,所有任课老师的激励,让我砥砺前行,使我在大一期间打下良好的基础。很荣幸在今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路走来,有了老师的教诲、有了同学的陪伴,我将永远感恩学校培养!

        在变好的过程都不太舒服,试试再努力一点。2020年的9月,我背着行囊离开家乡,来到这生活三年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踏入这陌生的新学校。那时很迷茫,未来两年该如何规划?再一次面临毕业时是选择继续升学还是工作?这一切都是未知数……那时候,天空飘来一句话:张雨桃,你可以不万丈光芒,但不要停止自己发光,既然决定不了未来,那就尽好学生的职责,学习是你的第一要务。在校期间,我奋发图强,在一学年努力学习的见证下,我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我也时常去图书馆看书,拓宽自己的视野,也在学业之余,考取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级甲等。在不断的学习的过程中,我寻求到好多学习技巧。在此分享一下,在期末复习的时候,需要在短时间内背诵大量枯燥乏味的知识点,你可以这样去尝试(因人而异),首先,认真抄写必考知识点,尤其是概念、定义、意义等,完成对知识点的概念性理解。其次,把抄写的内容一个字一个字的盯着看,像在刻在脑子里一样,形成视觉记忆,大声朗读抄写的知识点,并录音录下来,最后边听边看边划关键词去记忆。一定要利用好睡前睡后的黄金期,重新听录音,形成长期记忆。

       你坚持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反过来拥抱你。在刚开学之际,我竞选了团支书,选择为班级做些事,锻炼自己能力,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个铺垫。诚然,在担任团支书期间,我尽职尽责,做好老师与同学的沟通桥梁,及时将学校下发的通知第一时间告知同学,积极组织同学踊跃参与,也将老师的意思及时传达给同学,让同学们立刻关注了解。在专科阶段,我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本科期间,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担任小组长,每周组织学生党员召开党小组会,通过读书交流形式,相互讨论,汲取知识,加强党性修养。因认真负责,表现良好,荣获奖状,鞭策我前行。在校期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很荣幸能借助平台发挥自己专长,检验学习成果,新闻稿得以在院官网上发表,并运营新闻传播学院“做一名先锋”公众号,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获得省赛三等奖。所以,你要相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但是当你努力的时候回报比别人少,也请你再坚持一下,因为坚持是唯一的出路。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在大学期间,我有时间就会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去养老院看望老人,陪他们下象棋,帮助他们做卫生,给他们带去欢乐;也带过自闭症儿童去爬山,试图打开他们的心扉,指引他们表达自己内心世界的真实情感。丰富的志愿活动实践,让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我变得更加有责任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

       我的大学生活在别人看来可能充满忙碌,忙碌使我感到充实,教会了我很多;也带给我很多荣誉,但这一切的荣誉都属于学校,属于过去那个时刻,走出学校,我只是一个小白。今后,我会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争取成为优秀大学生。

辅导员评语:

       张雨桃同学在学习阶段,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目标且不断努力。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她能根据本专业的特点,系统的掌握基本知识,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在校期间能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善于创新,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做事认真谨慎,能吃苦耐劳,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素养。能够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类活动,并多次获奖。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一职,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