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新闻播音系 20新闻学 徐雯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90

       万分荣幸能够获得这次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深知,这份荣誉,离不开学院领导以及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尤其是我的辅导员方老师,以及这一年里所有的任课老师们。感谢他们平日对我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正是因为他们不厌其烦地帮助我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我才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

       回顾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万般感触涌上心间。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所以在进入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后,我每天都会给自己设定每日的计划,一点点的去完成,每天充实自己一点点,以求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我深知,梦想要靠行动努力去实现而不是经常挂在嘴边。我从不去谈什么梦想,可我明白,你想要得到什么,就要为了那个目标去奋斗,努力悄悄把梦想变成现实才是真正的底气。真正的梦想,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头上、想象中,而应视其为信仰,靠扎实的行动去阐释。

       其实这一年在学习和生活中我都颇有感触,下面我就简单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简单谈一谈。


       在学习方面,我认为,学习态度首先是最重要的。你必须得有一个明确且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该做的笔记,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态度摆正了,不管怎样学习也不会差到哪里。其次,我是一个对自己比较苛刻的人,什么事情如果参加了,我就一定要尽力做到最好,尽管可能结果并不如意,但我已经在用一种争取做到最好的状态去准备,我就不会有遗憾。所以,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会精益求精,争取做到令自己满意的最佳状态。

       事实上,我也经历过数次失败,从前成绩不好,不喜欢学习,可是越长大越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不想此生碌碌无为,不愿看到家人期盼的双眸暗淡下来,于是悬崖勒马,开始为自己设立一个个目标,一点点去完成它们,好在,勤能补拙,如今的我,虽不是多么顶尖优秀的学子,却也算得上自己满意的模样。要知道,每一个“游刃有余”都经历过无数次的“力不从心”,只要你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毕竟,有梦,就没有落榜的人生。

       生活上,我很感谢遇见我的室友们,她们会在我对自己产生怀疑的时候告诉我,我可以做到,给我信心,让我在平淡的生活里觉得我是个熠熠生辉的存在。

       在日常生活中,我始终觉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我总是会积极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世人熙熙攘攘皆为利来,皆为利往——可我总是觉得,人是纯粹的,我们要相信世界上的美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服务,替老师分担班级事务,在这个过程中,我自己也学习到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以外的东西。

       除此之外,我也积极的参加社会实践,为一家留学教育公司做新媒体方面的交流,开阔了视野,也增强了自己的能力。

       最后,我想说,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要相信,只要你为你想要达到的目标付出努力,所有的路,都会带你去美丽的地方。

辅导员评语:

       该生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勤奋努力、喜欢体育运动、乐于助人、与同学和睦相处、尊敬老师、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社会实践经验丰富、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