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无畏结果,勇往直前 新闻播音系20新闻学三班 江海珍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11

       很荣幸在这一阶段的学习结束时能够入选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非常感谢学校各位领导以及各位老师对我的栽培和肯定,也很感恩国家和学校给我们创造的机会。

       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笔奖金,更是一份荣誉,亦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和认可,这将会激励着我不断向前继续努力,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作为班级学委,在学习上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作为老师的助手以及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我也一直鞭策自己要比其他同学做得更好,也终于收获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作为校园里的普通一份子,在生活和思想上我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参与入党等事宜,很庆幸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入    党积极分子了,未来还要继续前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

       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生,站在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考研考公还是工作?我选择了考研。很幸运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无条件的支持与尊重我的决定,一直以来也从未给我施加任何的压力。虽然刚开始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并没有很坚定,直到真正把需要的资料一本一本买回来的时候都还是在跟朋友打趣地说为了这些资料钱也一定得挺进考场坚持到底。可是经过这几个月的沉淀,从一开始进入图书馆学习时那种如坐针毡的状态到后面慢慢适应了图书馆、教室、食堂、宿舍四点往复循环的生活;到现在学习好像已经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已经习惯了每天泡在图书馆的状态了。虽然只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进入考场了,我也有每天感慨时间过得太快,总觉得自己学的不够多,记的不够牢,担心自己是在做无用功的时候。莫名其妙的焦虑和烦躁也会让我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没有效率的学习状态也曾让我再度陷入坐立难安的困境。当我把问题摊开仔细想清楚以后,我发现期待并不等于压力,未来本就是充满未知数的,哪条路都是不好走的,其结果在我看来也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始终认为在这个学习的过程里,你学进脑子里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将在未来的生活里会对你有所帮助。

       宽容失败,才能鼓励探索、激励成功,只要我们付出了努力,留下的经验教训便会转化为再努力的铺路石。至此,我希望每一个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的同学都能调整好心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各种不同的结果。

       总而言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中我都将会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崭新的每一天。同时我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苦,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认真踏实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辅导员评语:

       江海珍同学充满朝气,学习自觉性较高,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能根据本专业特点,系统的掌握基本知识,学习成绩一直稳定的保持在班级前列。作为班级学委,一直以来都是各老师的得力助手,对班级事物从不马虎,能够很好的平衡班级工作和个人学习间的冲突。品行端正,思想觉悟较高,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自己要求严格,是一个让老师放心的学生。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