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万物速朽,梦想永在 新闻播音系20级新闻学4班 杜心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89

       当我得知自己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我既欢喜又心虚。欢喜是因为我不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荣誉,更代表了老师、学校、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心虚,是因为我知道,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学海无涯,我决不能沉迷眼前的成就而止步不前。国家励志奖学金给我的是一份鼓励,更是一次自省与鞭策。

       时间拉回刚来到学校的时候,我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提升自己,去坚定自己的理想,学生组织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再过去的一年的时间里,我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教学信息员、参加了学校读者协会等社团活动,并获得了不少荣誉。我能够为学院学生组织、班级做出奉献,不仅仅是对自己的提高,更多在于梦想,在于无悔。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够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人的一生就应该为自己热爱的事情努力,拼搏,在学校不断的实践和学习中,我渐渐地找到了方向,我想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结合我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直到实现梦想。

       为了实现梦想,在学习上,我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知识,经过一年的努力,我顺利的完成了当初设定的目标。学年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三,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二。又合理地安排时间自学有关其它的专业知识,努力扩展知识面。另外我积极参加班级以及学校的各项活动,注重锻炼自己的责任心和优秀的处事能力。除了学习之外,我还注重培养自己其他方面技能。大学校园生活丰富而充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从来不把自己关在寝室和教室这两个房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我从来都是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人,即使取得了一点成绩,我也从不骄傲,保持平常的心态,继续努力。即使在一些事情上处理的不好,我也从不失落急躁,自暴自弃。相反,我积极总结,调整心态。和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正确处理同学室友的关系。

       这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方面激发了我的学习斗志,使我更有信心去学习,让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能够创造财富,也使我更加坚信学习能改变命运。另一方面,这笔奖学金对我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非常大的收入,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我的心理负担也相对减轻了,能相对轻松的面对我的学习和生活。

       这次获奖真的让我很开心,获奖的荣誉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将来继续努力的鼓舞。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辅导员评语:

       杜心雨同学,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并获得荣誉,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较强。作为学习委员能够在班级和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