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 音乐舞蹈系 18音乐表演 夏思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24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首先我要衷心的感谢学校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感谢我的辅导员余老师以及我所有的师们,我取得的成绩和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分不开的;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对我的包容与支持,给予了我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力量。



进入大学以来,我时时刻刻都认真努力,不敢有丝毫懈怠。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地学习专业知识,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同时也努力读书,读好书通过自己广泛的阅读来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时刻提醒自己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正如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大学考察时说的:“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我很庆幸自己读了这本书,浓厚的学习氛围,大量的锻炼机会,这是大学生活留给我的印象作为一名音乐表演专业的大学生,我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努力学习民族音乐知识,想要为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音乐尽一份责任。我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乐团展演,音乐会等活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在工作生活中,自入校以来我便开始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并多次获得“优秀班干”“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中投入了极大地热情,积极思考,勇于创新,结合新时期青年特点,参与组织了体现当代青年风采的主题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我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从不旷课,从不迟到早退;在不断的工作中,我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乐于助人、谦虚谨慎、任劳任怨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时刻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改掉不好的习惯,时我严格要求自己,并以此来带动身边的同学。对待生活、学习和工作,我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绝不退缩。我明白我的缺点与优势,我有信心在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每一件事情,我都认真地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一步一个脚印的从一个台阶走上更高的台阶。


辅导员评语:

夏思雨同学是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后又担任班长一职,三年多以来,夏思雨一直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学习、生活保持踏实、谦虚、认真的态度,可以说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与锻炼,希望国家奖学金对你来说不仅是一份肯定,也是未来道路上的鞭策,保持你的勤奋、谦虚继续勇攀高峰!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