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培养)20级视觉传达设计 孔丽文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62


 孔丽文,女,汉族,1999年生,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安徽艺术学院联合培养的安徽艺术职业学院,20级本科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学生。自入学以来,担任班级组织委员。


 很荣幸获得了这学期的国家奖学金,首先很感政府和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制度;感谢培育我的老师们。这份荣誉是对我的的莫大鼓励和肯定,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

在经过一路拼搏,终于如愿怀揣新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安徽艺术学院。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

我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其最基本的职责便是要学习。不是“纸上谈兵”的轻松,而是要有“实践出真知”的觉悟。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它是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的阶梯。坚持在学习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在学习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在学习中掌握规律,探索真理,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身身上。学习的提升,离不开刻苦专研。书山学海,没有捷径可言。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能收获知识。高尔基说过:没有任何力量比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

 在校期间的学习我不曾放松,我深知知识的重要。勤于思考,探求真知,是我学业上不变的信念。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且不断努力,虚心好学,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课外知识的拓展,不断提高自身知识面。与同学们共讨难题,老师们耐心的指导,积极参与学院和班集体的各项活动以及各种比赛,在20212月年荣获得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在第一学年的两学期综合成绩名列第一,获得校级奖学金与“三好学生”称号。

 在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准备各种节目为老人们送去欢乐,送去温暖。在疫情封校期间,与班级各个班长、委员组织各种班级活动和比赛,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为丰富,身心得到放松,使同学们的相处更为融洽。也让我明白了自己在社会和学校中的角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奉献自己,温暖他人,快乐自己。

 在生活上,能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热爱生活。在外上学,深知父母挣钱不易,从不攀比,不挥霍。在假期期间,做过兼职,也在公司实习过,亲身体会了各种工作的不同运作程序和处事方法,锻炼成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从工作中体会到乐趣,尽心尽力。

回顾自己的大学期间所获得的成就,我要特别感谢学院和学院领导的大力培养。成绩的背后,是学校的发展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是悉心指导的老师与同学的默默支持。在今后的校园学习以及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用成绩见证青春的无悔,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没有礁石,就没有美丽的浪花;没有挫折,就没有壮丽的人生。让我们始终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在祖国的蓝天下,拥抱梦想,放飞希望。立志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实现人生价值。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辅导员评语:

孔丽文同学思想进步,学习认真,友爱同学,待人真诚。性格开朗,适应能力强,知识面广,有团队精神。在担任班团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活动能力,善于沟通,在学生会公共关系部对外工作上表现突出,动手能力较强,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