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别焦虑 向前走 新闻播音系 19级播音 武倩楠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76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在此,我要衷心感谢学校的信任,老师的培育和同学们的支持。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肯定,同时也是给自己在过去一学年中的付出一点交待。



特别喜欢村上春树的一句话,“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以后,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只要我们一直向前走,天总会亮”。不知不觉在安艺的时光已经度过了大半,也早已褪去初入校园时的懵懂稚嫩。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在我们的身旁悄然出现了内卷焦虑、精神内耗这类新鲜词,当然,我有时也会陷入焦虑的漩涡:始终无法突破瓶颈的专业课、效率低下的学习进程、缺乏自律的懒惰心态等等。但我始终相信迷茫和焦虑是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一直向前走,在各自的生活里,找到恰到好处的平衡。

不得不说,静下心来多做事是治愈一切不安与焦虑的良药,充实的生活总会让人忘却烦恼。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理解不了的定义就一遍遍看,专业上有弱项就反反复复练习,有付出终究会有收获,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20-2021学年成绩排名班级第一。闲下来的时间我会自修其他课程,准备各类等级考试,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等,以此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丰富文化内涵。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日常生活中少不了与他人的交流活动,要学会把自己融入集体之中,集体意识促进个人成长。加入了校园广播电视台,2019-2021年于系团总支学生会担任文体委员,目前担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去年假期在当地社区参加了义务站岗防疫志愿活动,这些实践活动都在最大程度上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真切感受到,一直向前走的快乐与满足。

大学生活应当自由且美好,我们不应只是机械地为考试而学习,而是真正地为了充实自己;可以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可以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或许,是去图书馆,在袅袅书香中体会知识的博大精深;或许,是和三三两两个好朋友一起,谈天说地,或者到处走走,体会山的巍峨海的壮阔;或许,只是一个人坐在木凳上,看看碧蓝的天缱绻的云,看看深邃的夜空闪烁的星星,感受微风拂过脸颊的惬意。

我们正处在最美好的青春时代,我们拥有大把的时间精力充实自己;趁阳光不燥,微风正好,趁我们还年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从焦虑茫然中抽离,好好把握当下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永远做一棵朝着太阳生长的向日葵。就像《奇葩说》中陈铭的那句话,“曾经的游牧民族逐草而居,而今天的年轻人,应该逐精彩而居”。


辅导员评语:

走的最快的总是时间,你待人诚恳,心地善良,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