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展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美术设计系 20级绘画(专升本)国画1班 卢国庆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27


首先我要感谢解放军和党,是他们将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拯救了起来,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次我要感谢在新中国建设过程中的科学家、工人和农民等奉献一生的先辈,感谢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学校、辅导员和各科老师的栽培,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和肯定。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先辈们铸造的。我们的青春正逢盛世,正是我们奋斗的最好时光。进入安艺以来,我一直刻苦的学习,努力的充实自我和完善自我。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一年来的学习得到大家的肯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我不仅仅是获得了奖学金,这里面有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在系部的团支部培训大会上,作为发言人团总支副书记给各班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大家学党史,深刻领会党的伟大,另外带头参与到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各项工作中。

在学习上,本人基础知识扎实并努力做到各方面的均衡发展,专业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二。在学习过程中,我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生活上。不仅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还利用课外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技能培训,掌握了丰富的专业技能知识。考取了计算机操作员4级、教师资格证等证书;学会了游泳、足球、篆刻等技能;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和adobe绘图软件等。

在社会实践上,本人自从成年以来,每年寒暑假都会通过各种兼职工作来锻炼自己成长,减少自己家庭的负担。工作认真,责任心强,本着集思广益不断进取的原则,为自己及集体努力工作,为未来创造更多的精神财富而不懈奋斗,只求一个可以发挥的空间。在团总支工作中,本人组织团总支的管理建设工作,开展各类团日活动、团学培训会等,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帮助同学、领导做好各项工作。

在文体活动上,本人带领系部的团总支学生会团队组织开展过多种类型活动,例如篮球赛、暖冬义捐、写春联、爱国主义观影活动等,在系部的各项检查工作中,例如“迎新生”、“查宿舍卫生用电安全”、“查教室卫生情况”等,我都带头参与到其中;我自身也参加各种体育、设计类比赛活动,我每天保持跑步三公里的习惯,获得过校运动男子400米三等奖、运动会会徽设计一等奖、省级大广赛二等奖等比赛荣誉,在志愿公益方面,本人有过无偿献血、参与疫情防控、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助等志愿经历。在学校的“我为师生做实事”的各种活动,带头参与到志愿工作中;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志愿者活动和校园文体活动。

而今,百年盛世,岁月静好。当感怀先辈之鞠躬尽瘁,砥砺前行,我们青年一代当自强不息而报效祖国!

 辅导员评语:

卢国庆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且不断努力。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该同学为人诚实友善,与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并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并且在2020-2021学年担任团总支副书记兼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职务,工作努力认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定: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