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艺创未来”就业创业讲座(一)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3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帮助大学生有效进行人生定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20211020日下午,学生处特邀资深人力资源服务专家,安徽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安徽省级“筑梦”创业导师,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安徽艺术学院就业创业导师专家库成员,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汪张明总经理,在综合楼717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就业的变化与应对》专题讲座。学院党务负责人沈端良,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及各系师生一百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刘长华主持。

汪张明导师首先简要介绍个人从事就业创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情况,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紧紧围绕“我的大学我做主”谈大学生学习、工作、生活,谈如何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教育与引导,鼓励大学生扎根于专业,培养一技之长,提升未来就业创业的综合素养;指导学生建立良好的思维模式和认识方式,增强自我的不可替代性;在后疫情时代,认清自身价值,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等。

本次讲座加强了在校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他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对他们今后的就业创业之路具有指导意义。

 会前,学校举行简短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汪张明总经理受聘担任学校第一批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学校党务负责人沈端良代表学院,向汪张明总经理颁发聘书。

艺创未来”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坛是学生处创办的就业创业品牌之一,通过开展系列讲座、沙龙、座谈会、实习实践、参观交流等活动,旨在以创新创业教育为载体,开展头脑风暴,引导艺术类大学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满足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需求,为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孙阿楠 摄影:杨任杰 审核: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