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杯”第七届省直机关足球联赛在安徽艺术学院开赛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56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体育氛围,推动校园体育运动的开展,落实和引导在校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强健学生体魄,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扎实推进我校足球水平不断提高,加强我校校园足球特色项目建设。在学校党委鼓励支持下,学生处、公共教学部积极联系,将第七届省直机关足球联赛部分赛事引入校园体育场,并做好服务工作,预计自10月10日-11月6日将先后举办16轮次35场次的足球联赛,将有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发改委、安徽广播电视台、省政府办公厅等相关单位几十支代表队到我校参与比赛,校园学生体育社团、足球社、足球俱乐部等团体将全程观摩比赛。

        2021年10月10日上午9:00,首场竞逐由安徽省教育厅代表队和安徽省人保财险公司代表队展开,首场比赛当天天空伴有淅淅沥沥的小雨,双方队友冒雨比赛,赛间克服天气转凉的低温和赛场湿滑,比赛期间,两双方队球员们各施绝技、默契配合、精彩连连,球员跑位准确,传球精准,配合娴熟,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扎实的球技,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安徽省教育厅代表队以4比2战胜了安徽省人保财险公司代表队,为广大师生奉献一场精彩足球对抗实操,操场上“好球、好球;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激情飞扬 看谁更强、加油加油 赶快进球……”的呐喊声响彻了球场上空。

        通过足球联赛,参赛运动员享受到了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进一步提高了足球技战术水平,极大地鼓舞和调动学生运动积极性,为学生们学习生活注入新的动力,也增进了校际之间的感情交流和联系,促进了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

        我校将以省直机关足球联赛分赛区影响力为契机,在积极营造浓郁体育竞技氛围,扩大校园社会影响力的同时,大力普及校园足球运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学生喜欢足球运动,并投身到足球训练和比赛当中来,传播校园足球文化,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足球运动环境,推动我校足球运动蓬勃发展。彰显我校素质教育的水平,提高了学生的全面的才能,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撰稿:陈瑞东 审核:刘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