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学生工作永远在路上——戏剧影视系专职辅导员 陈瑞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355


辅导员寄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从当下开始,从眼前开始。你们面对的是一个与高中完全不同的人生发展阶段,并且是生人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希望在面对外界快速变化时,多一点停留少一点冒失,能受得住挫折,守得住底线善待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乐此不疲的状态中细心品味属于大学生活本的乐趣!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


一、个人简历

陈瑞东,男,汉族,中共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2013年参加工作,2015年首次担任专职辅导员。2019年进入学校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至今,系学生处管理干事、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委员。


二、主要事迹

从事辅导员工作期间,始终践行专业所学,长期潜入学生工作一线,深入学生课堂、宿舍等场所开展学生工作,深受学生爱戴,是学生的良师益友、知心朋友。同时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军事理论、创新创业等课程教学,累计三个学期获得校级优质思政课程;他在工作期间多次参加校级辅导员大赛获优异成绩,荣获校级思政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2020年获安徽省“三全育人”优秀专职辅导员、“校级最美辅导员”荣誉等。陈瑞东老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在学生工作一线默默付出,潜心教书育人。

他累计带生七百余人,其中2017年所带学生考研率达25%,累计带生升学考研达60余人,其中有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广州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温州大学、常州大学等30余所高校硕士研究生。

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多年的陈老师,忠诚党的高等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同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他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做到爱生如己,不忘初心。

(撰稿:金转 初核:陈瑞东 编辑:魏海丽 审核:刘长华)